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你在哪》成为今年走进威尼斯电影节的华语电影

http://www.yule.com.cn 2016-08-01 14:49:22   来源:第一口碑网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举行。获悉,樊昊仑首部执导的电影《你在哪》(Breathing),9月5日登陆威尼斯电影节主办岛丽都岛全球首映,这也是今年唯一一部走进威尼斯的中国电影。

  电影《Breathing》以女性的视角,讲述了一个长期受到“家庭暴力”的年轻妈妈王楠(景珂饰),带领女儿小鱼逃脱了丈夫的魔掌,却在另一个城市的庙会上,被人贩子抢走女儿的故事。王楠凭借自己的机智勇敢成功解救了同时被拐的四名小孩,女儿却被送往了另一个城市。

  从剧情来看,导演把电影的视角放到了“家庭暴力”和“人口贩卖”,两个话题一直是至今仍存在的社会问题。提起犯罪类型电影,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杀人回忆》《追击者》《可爱的骨头》等,快节奏、强代入感和长镜头下真实的呈现,让这些类型电影始终在整个电影市场占有很大份额。

  据了解,电影《你在哪》是樊昊仑的首部导演作品,大胆尝试犯罪类型,电影中真实的还原了一个鲜为人知的上千人“庙会”,“真相”二字贯穿整部影片,烧脑的剧情让观者一刻不能走神,同时带个大家人性思考和心灵冲击。

  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的华语影片,其中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陈可辛导演的《亲爱的》是在丽都岛进行的全球首映,而时隔两年之后赵薇顺利成为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于此同时官方公布了73届威尼斯电影节入围影片,而华语片在这届的威尼斯电影节颗粒无收,无一入围,而这部同样以拐卖儿童为题材的电影《你在哪》,受邀在威尼斯丽都岛全球首映,这不仅让人联想到这部华语电影和赵薇之间的关系。不管如何,做为中国电影能够在威尼斯电影节大放光彩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