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宜昌保卫战》首播夺收视冠军 揭秘宜昌抗战史

http://www.yule.com.cn 2016-08-02 11:51: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聚集了徐佳、童蕾、吕良伟、侯勇、陈小春、施京明等一众人气影星的《宜昌保卫战》,日前在四川影视文艺频道圆满收官。这部讲述1938—1943年抗战时期四保宜昌传奇故事的抗日史诗大剧,首次亮相荧屏,便取得了平均收视率排名第一的开门红。

陈小春饰演朱若愚

  徐佳、童蕾联手“抗战”  实力影星亮剑宜昌

  出演《我是特种兵》系列剧目、并以特种兵英姿示人的青年人气演员徐佳,在本剧中饰演男主角胡宜生,他从一名国军伤兵,经过四保宜昌的浴火重生,成长为一名顶天立地的抗战英雄,并最终走向了共产党阵营。在剧中,徐佳不但要演绎铁血硬汉在战火硝烟中的自身成长,还要诠释与剧中几位女性扑朔迷离的情感纠葛,可谓是不小的挑战。

  饰演女一号江美云的是著名演员童蕾。在电视剧《亮剑》中,童蕾饰演李云龙的妻子田雨,其天然质朴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宜昌保卫战》中,童蕾饰演的军统特工江美云,既有荆楚女子的泼辣耿直,又有巴蜀佳人的聪慧柔美;既能像男人一般扛起大枪亮剑战场,又能在波诡云谲的宜昌谍战中锄恶铲奸,可谓是女神范儿十足。

童蕾饰演江美云

  除了徐佳、童蕾等实力派演员的倾情出演,吕良伟、陈小春、侯勇、施京明、蒋恺等实力明星的鼎力加盟,也让《宜昌保卫战》星光熠熠。以一部《上海滩》而走红海内外的香港著名影星吕良伟,剧中饰演胡宜生革命道路上的领路人杨帆,从上海滩一代枭雄到中共宜昌地下党谍战精英,不知关键时刻枭雄的本性能否hold住。

  陈小春在本剧中饰演军统宜昌站站长朱若愚,这位家喻户晓的影、视、歌“三栖明星”,痞气搞怪的形象一旦遇到合适的角色就能迸发出无限创造的火花,让人不禁好奇“山鸡哥”如何演绎“军统站长”。

  国家一级演员侯勇,在本剧中饰演抗日名将张自忠。谈及此次所饰演的角色,军人出身的侯勇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塑造让观众们感受到民族英雄张自忠将军的“铁血军魂”。

  施京明在本剧中饰演组织宜昌大撤运的爱国实业家卢作孚。这位“老戏骨”在电视剧《湄公河大案》、《产科医生》、《国门英雄》等多部优秀作品中都有精彩表现。这也是首次有影视作品详细讲述爱国实业家卢作孚和他组织的“宜昌大撤运”。

徐佳饰演胡宜生

  首次揭秘宜昌抗战传奇  地面首播收视第一

  《宜昌保卫战》讲述了1938-1943五年间发生在宜昌的抗战故事:素有“三峡门户、川鄂咽喉”之称的宜昌,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经发生过两大改变中国抗战命运的历史事件——宜昌大撤退与宜昌三峡西陵峡江段石牌要塞保卫战。前者为中国抗战保住了本钱与血脉,后者则直接保住了抗战中国的最后一道国门,拱卫了重庆大后方的安全。在中国抗战史上,还没有那一座城市像宜昌一样攸关整个抗战全局,牵动着世界的目光。

  全剧以四大板块结构故事,以层层递进、重重压抑,最后反戈一击、形势逆转的戏剧结构形式,完美演绎了“民心不失,国门不倒”的本剧主题思想与深刻内涵。

  据悉,《宜昌保卫战》刚刚以收视率第一的佳绩在四川影视频道完美收官,近期还会陆续登陆多家地面频道,并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全国播出,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