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本山“一直播”上做公益 打赏金额达316.9万人民币创行业纪录!

http://www.yule.com.cn 2016-10-02 10:54: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10月1日晚,淡出公众视线已久的赵本山受邀在时下最主流的手机直播平台一直播上亮相,并做了长达5个小时的公益直播。本山大叔的此次国庆夜直播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406.5万人,总点赞数超2.68亿次,直播视频累计观看次数突破1.28亿次,最令人瞠目的是直播中的打赏额达3.169亿金币,约合人民币316.9万元,创下了一直播单场收入史上最高纪录。从数据来看,虽久未露面,但本山大叔的人气远比外界想象的要更高。

 

  正值国庆佳节,在祝全国观众国庆快乐后,主持人别出心裁的介绍了这次直播的主角赵本山老师——“在本山传媒的一个小村庄里,整个基地有几百号人,这里有一位厨师的厨艺,被所有人赞赏。”电视上看见过很多次赵本山老师,相信粉丝也是第一次看到赵本山老师手持铁勺在超级大铁锅中翻炒,网友纷纷评论表示嘴馋。赵本山老师也在接受一直播工作人员的采访时表示,“想开了,同事也老了,心态转变了,要感恩,人要知足才会常乐,心要善才行美,没必要太拼,身体健康才是主要。”

  在直播现场,赵本山不仅叫上了沈阳刘老根大舞台演出的学生们,徒弟宋小宝也在直播中亮相,还请来了100位演奏老师来现场演奏,相当于办了一场晚会,也怪不得有网友表示“在国庆看本山老师的一直播,有一种看春晚的感觉”。有粉丝表示:“看了您那么多年小品无法付费,现在终于可以支付了”让人泪目,还有粉丝说,“如果春晚开通打赏,本山老师的直播一定会是最多的”。

  虽已是深夜,但本山大叔全程精神抖擞的出现在直播镜头中。接近结束时,有网友说大叔年纪大了注意身体,赶紧去睡觉,本山大叔说:“你们困了就赶紧睡哈,别撑着,身体要紧”,特别暖心。更出人意料的是,赵本山竟然在镜头外刷起锅来,让人感觉是一个清洁工在一堆小姑娘旁边干活,仔细看原来是赵本山,如此平易近人,也不奇怪会拥有这么多忠实的粉丝,在深夜两点半还守着手机看大叔的直播。

  直播前,赵本山曾在微博中预告,此次直播为公益直播,应他本人要求:所有打赏收入将全部用于公益,捐给慈善机构专款专用,在贫困地区建学校。此次直播打赏金币突破3.169亿(合人民币316.9万),打破一直播单次直播历史纪录,除了赵本山深厚的群众基础之外,也和赵本山在圈中是出了名的好人缘有关,明星大咖纷纷都来打赏,新浪董事长曹国伟、一下科技CEO韩坤、一直播首席创意官贾乃亮等纷纷狂刷礼物,游艇、兰博基尼、法拉利、火箭……让人眼花缭乱。

  本山大叔之所以此次会选择在一直播露面,完全是因为“公益”二字。他在预告微博中表示“我听说‘一直播’比较重视公益慈善直播,做公益也比较专业……虽然我平时也在做公益慈善,但以这种形式还是第一次,很新奇也很高兴,也想体验一下、用多种形式来为公益做点事……”早在2014年,赵本山老师召集退休的同事,组成公益乐团下乡为农民演出,在去年演出了103台,而今年也已经完成了80多台,以后还要一如既往的下乡100场,“继续为农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