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猫眼电影精品宣发助《驴得水》单日票房逆袭夺冠

http://www.yule.com.cn 2016-11-02 11:27: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开心麻花第二部电影《驴得水》自上映以来获得一路好评,通过口碑不断扩散,影片上映四天便实现房逆袭。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10月31日、11月1日连续两日《驴得水》以1092.35万和1083.56万的票房超越好莱坞大片《但丁密码》,蝉联日票房冠军。目前,《驴得水》在豆瓣得分8.4分、猫眼专业评分6.8分,有望问鼎2016最佳喜剧。

 

  作为开心麻花第二部电影,《驴得水》还未上映时就被拿来与《夏洛特烦恼》比较。然而,《驴得水》导演周申直言,两部电影的风格并不完全一样,“《夏洛》是爆笑喜剧,而《驴得水》是黑色幽默,我们不怕比较。”业内人士也表示,《驴得水》是幽默、荒诞、是悲喜剧,对人性的剖析非常深刻。开心麻花CEO刘洪涛则说,选择这部电影作为开心麻花第二部,就是看中了它的黑色幽默内核。

  有人批评《驴得水》话剧痕迹太重,缺乏电影语言。对此,《看电影》杂志主编阿郎力挺《驴得水》称,“是谁规定的什么才叫电影?”对于这样的争议,周申认为,《驴得水》这部电影是具有非常强烈的戏剧风格的,“其实电影本来就有各种各样的风格,比如像诗一样的电影是一种风格,像MTV一样的电影也是一种风格,像戏剧一样的电影大家说它不像电影,我觉得好像就说不通了。”

  作为“自带粉丝”的轻量级喜剧电影,《驴得水》在前期宣传中,准确的定位了目标人群,口碑不断激发。猫眼电影作为发行方帮影片量身定做了一系列宣传营销策略,通过举办十余个城市的路演和全国高校巡演,凭借自来水的发酵影响了更多观众,同时也“睡”服了影院经理,上映第一日,《驴得水》便拿下近25%的排片,并且在后几天稳定的维持在20%以上,票房日环比跌幅仅4%,抗跌率超同期电影。

  导演周申在《不靠谱的驴得水》影片长评中也提到,在经历了被否认、被拒绝的日子后,遇到开心麻花、猫眼电影、影行天下这些发自内心相信并且愿意帮助他们的人,才有了今天上映的电影《驴得水》。

  今年7月猫眼CEO郑志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明,猫眼选择项目的标准:选“好电影”合作,选择内容优质的好作品,集中优势资源提供宣发服务。这次,猫眼作为《驴得水》的出品方和发行方,也正是在“精品宣发”理念下,通过猫眼大数据平台的用户识别能力和触达能力、媒体信息平台内容营销优势以及强大的院线覆盖能力及地面发行能力,积极助推影片取得市场成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