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柏林电影节2月10日拉开帷幕 优酷独家视频直播开闭幕式

http://www.yule.com.cn 2017-02-09 13:15:00   来源:财经新闻网   

  第67届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01:30开幕,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中最具艺术代表性的电影盛事,国产文艺片一向是柏林电影节的宠儿,多个文艺片导演通过柏林电影节名扬海外。此次依然不例外,多个“中国元素”都让国人更加关注此届电影节。届时,优酷将独家视频直播本届电影节红毯及开幕式;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01:30还将继续独家视频直播颁奖闭幕式暨颁奖典礼。这是国内视频网站首次对柏林电影节进行直播。

  中国导演王全安担任主竞赛评委

  近日,主竞赛单元评委阵容已公布于众,中国导演王全安将出任评委。柏林电影节可谓王全安导演生涯的福地,早在2007年,他自编自导的《图雅的婚事》便获得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这令王全安一举成名;2010年,由他执导的《团圆》喜获最佳编剧银熊奖; 2012年的《白鹿原》也曾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华语动画片《好极了》首度入围

  今年进入主竞赛单元的电影共计24部,其中18部将角逐最终金、银熊奖奖项。中国导演刘健的动画电影《好极了》成为首部入围三大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动画片。在柏林电影节60多年的发展史中,全世界只有四部动画电影入围过主竞赛单元,《好极了》无疑已成为最受瞩目的参赛影片。国产动画电影可以得到如此高度的肯定,中国观众在欣喜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希望中国动画会越来越好。

  张震四战柏林能否摘下影帝

  明明可以靠脸却偏要靠才华,“文艺男神”张震的颜值和演技都是毋庸置疑的。继《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麻将》及《爱你爱我》之后,张震此次四度入围柏林电影节,并将凭借影片《龙先生》角逐影帝。

  《好极了》能否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的里程碑之作,曾经自嘲与奖项无缘的张震又能否成为本届的最佳男主角,让我们拭目以待!更多精彩,锁定优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