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生三世》凡人神仙都爱吃 百草味如何玩转IP营销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1 17:07: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经历了2016年突飞猛进的发展,“IP营销”一词不再为观众和行业感到陌生。在众多品牌开始聚焦到IP娱乐营销“玩什么”的时候,百草味已经开始深度探索“怎么玩”。

  作为古装仙恋剧,百草味从观众和消费者体验的角度出发着手新的探索,使品牌、产品无缝融入剧情。在为观众带来古装植入惊喜体验的同时,百草味也为行业带来教科书级的植入参考。

  品牌显性+隐性植入,无缝融入古装场景

  品牌logo的露出是品牌商进行植入的基本诉求,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百草味充分发挥零食品牌的能动性,上演了花式logo露出法。在最新一集更新的电视剧,白浅夜华带阿离在生辰这天游人间的重要情节之中,百草味更称得上是“万众瞩目”,男女主角反而成为为百草味抛砖引玉的形象。

  市集之中,一个高喊“百草味坚果”的小贩引起了小天孙阿离的注意,三人在百草味坚果铺前流连许久。

  不仅有百草味专属食盒的镜头,背景中更有四处logo的明显露出。

  显然,这一幕情节最大的受益者明显是百草味,相信看过这集的观众都对百草味品牌有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其实在此前播出的剧集中,百草味坚果都一直有着很高的存在感,同时并不违和。

  “百草味坚果铺”是人间的标准配置,坚果食盒也是天族神仙们的日常必备。

  这几幕在网络上被大量转载,网友纷纷表示,“这广告是打上天了吗?”“我吃的就是白浅同款零食,我的小仙女身份要隐瞒不住了”。

  除了这种显性的植入方式,还有更隐性的植入方式。即是以百草味产品作为道具,将其融入背景之中,甚至起到了举重若轻推动情节的作用,例如通过女主角白浅购买坚果的情景对话提升坚果的存在感;离镜与玄女的点心也是百草味为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限量定制的产品“桃花心·糯米团子”。

  这些隐性、显性的广告植入,润物细无声的植入效果相辅相承,都让百草味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之际一战成名,甚至有众多网友主动发起与百草味官方媒体的互动。很显然,这种双方联动的“鲜活”的广告,并能引起主动消费行为的营销,正是广告商所喜闻乐见的。

  百草味以匠心进行娱乐营销,新现象引发关注

  成功的广告植入,不仅在于提高品牌知名度,达成推广目的,更可以让消费者产生品牌黏性,正如在观看电视剧的过程中为观众建立一种对品牌的条件反射。对于此类娱乐营销,作为行业执牛耳者,百草味一直都深谙其道。此前,百草味在韩剧《W两个世界》中的植入就非常成功。

  与此同时,对于食品行业而言,食品安全与质量仍然是品牌关注点的重中之重。只有对于拥有过硬产品质量的品牌,其娱乐营销才真正赢得消费者。正如这次与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合作,百草味还推出了一款匠心制造的食品“桃花心·糯米团子”。

  这款产品的营销也与坚果类略有不同,侧重戏外线上联动,结合与演员定制合作的方式进行营销。从超级话题的声量和产品本身的匠心定制来说,这款衍生品都可圈可点,值得关注。在情人节期间,百草味糯米团子成为非常受欢迎的“示爱法器”。

  百草味CMO王镜钥认为,“内容营销不仅仅是在影视剧里植入产品、形成话题那么简单。内容营销的做法没有对错也没有好坏,只看能不能用好,是否能找到适合的内容和玩法,如果能,百草味一定会尝试。” 百草味内容营销负责人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从2016年开始,百草味突破传统的品牌营销推广思路,将内容营销提升到战略层面,将影视、综艺、音乐等内容与百草味品牌营销结合,既符合年轻观众对内容的喜好,又将品牌、产品诉求润物细无声的传达给观众。”

  未来,期待百草味继续用新玩法与观众、消费者沟通,给行业带来更多新IP营销新案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