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学心理学的绝对不能错过!几部好看的心理学电影推荐给你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5 15:41: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1.《秘窗》

  大卫·凯普执导的惊悚、悬疑影片,由约翰尼·德普、蒂莫西·哈顿等主演,讲述的是莫特·雷尼作家,遭遇了痛苦婚姻和写作灵感枯竭双重灾难的故事。电影的结尾很出乎意料,把主人公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变态狂人,不过剧情还是很精彩的。

  2.《美国精神病人》

  玛丽·哈伦执导,克里斯蒂安·贝尔、贾斯汀·塞洛克斯、瑞茜·威瑟斯彭等人主演,改编自布莱特·伊斯顿·艾利斯的同名小说,描述了一个拥有双重性格的华尔街骄子疯狂杀人的故事,涉及到的心理学看点包括双重人格和精神分裂症,对人物心理的刻画,使得电影从头到尾都有一丝希区柯克式的悬疑,是一部不错的好电影。

  3.《梦旅人》

  由岩井俊二执导,卓娜、浅野忠信、桥爪浩一等领衔主演的剧情片,通过对三个精神病患者的刻画,展现了现实的残酷和生命的脆弱。虽然是一部描写精神病的电影,但是影片却没有过度的表现精神病的歇斯底里,而是通过另一种方式向人们传达了一种意义。

  4.《记忆碎片》

  根据乔纳森·诺兰的短篇小说《Memento Mori》改编而成的悬念影片,影片由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盖·皮尔斯、凯莉·安妮·莫斯、乔·潘托里亚诺、小马克·布恩等人主演。讲述了患有“短期记忆丧失症”的莱昂纳多·谢尔比必须根据自己支离破碎的记忆来找到杀害自己妻子的凶手的故事。

  5.《一级恐惧》

  由格里高利·霍布里特执导,理查·基尔、劳拉·琳妮、爱德华·诺顿等人主演的犯罪剧情片,讲述了发生于芝加哥的一桩震惊全城的恐怖血案,辩护律师马丁·威尔在为嫌疑人艾伦辩护的过程中发现其人格分裂真相的故事。997年爱德华·诺顿凭该片获得第54届美国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