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酱油弟”打动福原爱:像是对战中国队时的我

http://www.yule.com.cn 2017-03-18 14:31: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昨晚,在江苏卫视播出的《最强大脑》中,年仅13岁、世界排名第29位的“数独神童”胡宇轩打败了世界排名第1位的日本选手森西亨太,“打酱油”的少年再次上演“逆袭”神话,不仅赢得了刘国梁的赏识,更让福原爱感叹道:“我看到这个孩子,就想到和中国队打比赛的我。”

被对手速度吓到的胡宇轩
带着娃娃上场的乔纳斯
 

  此外,来自台湾的“速算小龙女”钟恩柔不敌日本“心算大帝”土屋宏明,以微弱的差距遗憾落败。她带伤参赛只为鼓励病重的父亲,亲情故事打动无数观众。在“脑力魔法师”苏泽河惜败瑞典记忆冠军之后,中国战队一胜两负的战绩也令Dr.魏感叹道:“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经常有无名小卒打败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也有成绩卓著的选手继续创造奇迹的,这次的比赛显示出我们这个舞台上真的有很多不确定性,这恰恰反映出《最强大脑》并没有套路。”

   世界排名第29逆袭世界第1!

  13岁数独神童惊天逆转,福原爱感慨:看到了对战中国队时的自己
在昨晚的国际数独赛中,天才少年胡宇轩在先败两局的情况下连追三局,最终以3:2的比分逆转战况,险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森西亨太。短短五局对决戏剧性十足,跌宕起伏的赛况令观众们激动直呼:“看完整场像坐了过山车一样,心紧张得怦怦乱跳!”在比赛前,胡宇轩曾因年纪小、世界排名靠后,一度不被看好。最终,胡宇轩以令人惊艳的战绩又一次征服了嘉宾和观众,不怕输的拼劲儿更是令福原爱感叹道:“我看到这个孩子,就想到和中国队打比赛的我。”Dr.魏也连连检讨自己“看走眼”,直言:“我真的没想到,派出的首位队员,就能取得如此成绩。”在此前的晋级赛中,胡宇轩和众多数独高手同台,他曾言“我就是来打个酱油的”,结果却成功杀出重围,登顶冠军晋级。他这次出人意料地再次上演完美逆袭,不仅验证了主持人曾经的结论:“来这个舞台上打酱油的,有很多打着打着就成了‘脑王’。”也引得Dr.魏感慨:“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经常有无名小卒打败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这次的比赛显示出我们这个舞台上真的有很多不确定性,这恰恰反映出《最强大脑》并没有套路。”

福原爱被道具吓到
福原爱与刘国梁讨论
胡宇轩赢得数独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北京的胡宇轩因为在第二现场放松的坐姿,无意中被姜振宇、陶晶莹调侃是正宗的“北京瘫”。而稍显拘谨的森西亨太,又因为始终保持着双腿并拢的姿势,被福原爱一语点出是“日本紧”。两位选手截然不同的坐姿激起了观众们的好奇心,而刘国梁则认为这是胡宇轩良好心态的体现,也是他制胜的关键,“从坐姿的这个细节就能观察出来,虽然日本选手的成绩很好,但是他有点紧张,爱酱偷偷跟我说,日本选手这种坐法叫做‘日本紧’,但是宇轩是‘北京瘫’,非常放松,这种心态恰恰就是他的一种优势。”

  中国台湾速算“小龙女”为父出战感动观众虽败犹荣!土屋宏明盛赞:伟大的对手

  天才少年的胜利赢得了大家的赞许,遗憾落败的选手们也同样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晚,“脑力魔法师”苏泽河不敌世界脑力锦标赛冠军乔纳斯,抱憾离场,无缘脑王争霸赛。来自中国台湾的“速算小龙女”钟恩柔以微弱的比分差距惜败日本“心算最强者”土屋宏明,更让嘉宾和观众们大呼惋惜。

蒋昌建:我被吓到了
蒋昌建不服老之乒乓试水
刘国梁:你不知道吧这节目可厉害
刘国梁认真听爱酱说话
 

  作为中国台湾速算界的传奇人物,钟恩柔顶住舆论压力,退隐两年后重返赛场,这背后有段鲜为人知的故事。父亲早年受伤,瘫痪在床,为了让父亲有机会看到自己比赛的情况,鼓励他积极接受治疗,钟恩柔答应了《最强大脑》的参赛邀请。而不久前,钟恩柔意外遭遇车祸,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健康,“脸部牙齿和脊椎还在治疗中,累的话也会头疼”,但是她仍义无反顾地扛起中国战队速算对战的重责。钟恩柔的表现不仅赢得了认可与尊重,也打动了无数观众:“她看似柔弱却韧性十足,背后的故事太让人心疼”、“希望恩柔和父亲能够早日康复,一家人健健康康地在一起”……

日本“心算大帝”
日本数独高手森西亨泰
瑞士“记忆海盗”乔纳斯
 

  节目播出后,有观众发现本期的速算赛规则与以往比赛不同:题型随机抽取,9道算术题分值相同。全新的规则设置也为比赛结果带来了随机性影响,对此,Dr.魏给出了解释:“比赛存在的一个随机因素是题型,我们知道土屋先生最擅长的是大位除法,钟恩柔擅长的是大位乘法,我们很难分清楚到底哪一个更难。所以我们把所有的类型都算作一分,9道题会涵盖所有类型,至于谁会碰到熟悉的题目,就看大家的运气了。”主持人蒋昌建不禁打趣道:“每次听到这些话,我就想咬牙切齿地说,我们为什么不多弄些大位数的乘法呢?不然我们的选手就能赢了,但我们还是选择尊重公平,让上帝来选择谁运气更好,所以这背后的辛苦,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的。”

数独神童胡宇轩答题
小神童打败世界第一
中国台湾速算高手钟恩柔
 

  下周《最强大脑》国际挑战赛风云再起,鲍橒、刘健、黄政与海外名人堂选手两两对决,六位脑力高手齐聚,巅峰之战一触即发。下周五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敬请期待!
 

中日速算大PK
钟恩柔与日本速算高手
皱眉梳理记忆的苏泽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