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刚:骷髅岛》:史上最大金刚原来是自然界的守护神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5 15:26: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文:崔汀

  《金刚:骷髅岛》上映,一举就引爆了中国内地市场,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影市又看到了人头攒动的景象。“金刚”这头大猩猩是美国好莱坞的知名IP,追本溯源,都要从1933年最初一版《金刚》说起了,那就太久远了。相信大家留有印象的就是2005年彼得·杰克逊版的《金刚》,这部《金刚》很悲壮,最后还死掉了,当时也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

  这一次是时隔12年的“金刚”再现,不过已经不能算是续集了,因为这两部《金刚》在故事上几乎没有关联,只不过主角都是“金刚”,故事中都出现了“骷髅岛”,除此之外,基本就是两个世界了。

  2005版的“金刚”身高7.6米,这2017版的“金刚”身高31米,毫无疑问,2017版的“金刚”是史上最高的,战斗力也是最生猛的。《金刚:骷髅岛》的故事简单来说,就是一伙美国军方的考察队登陆了南太平洋的骷髅岛,从而发现了这座岛上的守护者金刚,还有一大堆怪兽。人类在这部电影中就是以捣蛋者的身份出现,本来自然界相安无事,人类出现就开始破坏自然的生态平衡,破坏了森林和大地,金刚自然要现身教训人类。

  作为一部怪兽大片,特效是这部电影的重中之重。怪兽当然都是虚拟的,但观众对于怪兽制作的要求是有真实的质感,比如说金刚,这头大猩猩虽然体型硕大无朋,但观众还是希望看到这头猩猩的毛发、肌肉、面部表情都真实可信,这是很严苛的要求,不过《金刚:骷髅岛》是做到了,大猩猩金刚在银幕上栩栩如生,那威武霸气的样子令人望而生畏,一身毛发的颜色也很漂亮,这次的金刚是棕色的毛发,在阳光的映衬下更好看,彼得·杰克逊的“金刚”是偏黑色的毛发,比较忧郁。

  当然,骷髅岛上还有其它怪兽,巨型蜥蜴、巨型蜘蛛、巨型章鱼、还有翼龙,这些怪兽大多数都是有原型的,只是生活中没有那么大而已。想想一下,一只六层楼高般的大蜘蛛行走在你的上空,是何等的惊人?还有巨型章鱼,一条触角仿佛有20米长,几条触角同时缠在金刚身上,那也是一道奇观,电影中的巨型章鱼也很逼真,触角上的吸盘都能看的清楚,这就是在影院中看电影的优势,每个细节都能够体现得出来。

  《金刚:骷髅岛》的特效好,是做到了硬件过关,好莱坞电影投资过亿美元,特效当然是一流的水准。难得的是,这次的故事也不错,很燃很嗨,从开头到结尾都保持着紧张的情绪,金刚从一开始比较狰狞,到后来越来越善良,人类和巨兽之间也产生理解,这是人类和自然界交流的一个过程。

  《金刚:骷髅岛》其实有很强的环保意识和反战意识,故事一直在反思人类对于自然界的戕害,电影的故事背景放在越战之后,美国人刚刚经历了越战的失利,片中有很多军人角色,他们每个人对这场越战也有不同的看法,编导也在影片中一一展现出来,使得影片有了浓郁的历史氛围。这个故事首先是美国观众会很受用,毕竟从怪兽到越战都是他们的情怀和历史,海外的观众看了也会喜欢,可以了解到美国文化的一面,这不是一部简单的爆米花电影,有一定的内涵,有一些反思,最终成就了这部电影整体的素质出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