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和妈妈一起谈恋爱》开播赢口碑 闫学晶获封“国民妈妈”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8 09:02: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北京黑马印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资深影视制作人孔凡柳担任出品人,慕伟担任总制片人,白涛、刘畅执导的都市温情母爱大剧《和妈妈一起谈恋爱》,昨晚(27日)登陆央视八套重磅播出。该剧由实力派演员闫学晶搭档张磊、张岩、刘丛丹、孙绍龙、林源等主演,讲述了一位中年母亲因不能生育领养三个女儿,没有血缘的一家人共同经历生活苦乐的故事,满满生活琐碎的温情和淳朴浪漫的爱情。剧集一经播出便广受好评,观众纷纷表示该剧“正三观”、“闫学晶饰演的国民妈妈倍暖人心”。

“国民妈妈”闫学晶
 

  另辟视角 “妈妈的恋爱”引发女性观众共鸣

  家庭情感剧一直以来是观众比较喜欢闻乐见的电视剧题材,从惯常闹得全家鸡飞狗跳的婆婆妈妈大戏到孩子成为全家重心的一系列情感剧,都播得热火朝天。电视剧《和妈妈一起谈恋爱》则另辟视角,将故事锁定在收养了三个女儿的单身妈妈身上,平实却温暖的故事一经播出便倍受追捧,尤其引发众多女性观众的共鸣。

  在竞争压力巨大的现今社会,更多人在追求金钱与社会地位的同时每天处于紧绷的状态下,情感的缺失成为普通的社会现象,情亲的附着力也越来越小。而电视剧《和妈妈一起谈恋爱》则恰恰“反击”了这一点,以“不是亲情胜似亲情”的立意建立起了剧集亮点,使它在一众家庭情感剧中显得与众不同。

晨曦(闫学晶饰演)和女儿女婿们
 

  一母三女的追爱故事 温情与荒诞的共同体

  无论什么题材都缺少不了爱情这一戏剧中永恒的主题,在五花八门的都市爱情故事中,闫学晶饰演的单身妈妈晨曦,收养了三个女儿——刘丛丹饰演的大女儿唐果儿、林源饰演的二女儿方小菲、周韵茹饰演的三女儿张天爱。这一母三女的爱情故事则更为周折,有旧情难忘、一见钟情、死缠滥打、左右为难,当然也有花好月圆。

  都市爱情故事中,一位母亲带着三个养女追求各自的爱情故事,其中牵扯复杂的爱情、亲情的故事当真少见。而在《和妈妈一起谈恋爱》中,闫学晶饰演的设计师晨曦,因先天子宫畸形而无法生儿育女,在婆家的偏见和对丈夫的愧疚中主动放弃了婚姻。但这并不妨碍她散发母爱的光辉,喜欢孩子的她领养了三个女儿,并悉心照料二十多年,成就了她们各自的学业与事业。这时,四个女人的爱情也接踵而来,既有温情也不乏荒诞,成为全剧最大的泪点和笑点。

闫学晶和戏里的三个女儿们
 

  闫学晶“再当妈” 与张磊首次“谈恋爱”不马虎

  实力派女演员闫学晶向来擅长饰演各类型女性角色,家庭身份也是变了又变,电视剧《刘老根》中饰演女儿角色,《小姨多鹤》中她是妻子,《妯娌的三国时代》中她是大媳妇,《山里娘们山里汉》她是重情义的嫂子,《幸福36计》中她又摇身一变首次成为婆婆。此次在《和妈妈一起谈恋爱》中再次看到她,观众都觉得特别亲切,剧刚开播就亲切地给她封了个“国民妈妈”的光荣称号。

  闫学晶此次化身无私奉献的单身妈妈,继续以朴实成熟的表演打动观众,在表演上也更多了几分层次。有时她以一句“孩子像我的命一样,比什么都更重要”让人心疼,有时又看着心怡的男人来一句“想起这个人的时候,我的心里会有一点小波澜”,让三个女儿大呼“真矫情”,也让观众感受到了这位妈妈的可爱。

  这次也是她和“暖男大叔”张磊的首次合作,对于熟悉她的观众都有一种新鲜感,两人在剧中的感情线也是一波三折,很是揪人心。不过两人都表示,虽然是第一次一起“谈恋爱”,但绝对不能马虎要严肃对待。而之前与闫学晶在电视剧《女怕嫁错郎》、《继父回家》、《豆腐西施杨七巧》中多次合作的老搭档张岩,这次则变成了迫于母亲压力与闫学晶离婚的前夫,藕断丝连的他在与她重逢后竟然不顾已有家室而又对她展开了新一轮的狂热追求。如此的二男追一“妈”戏码,也是新颖别致。

闫学晶和小女儿(周韵茹饰演)
 

  三个女人一台戏 三个女儿“闹”翻天

  和妈妈一起谈恋爱,顾名思议除了妈妈深陷爱情中不能自拔,孩子追爱的戏码自然也是少不了。人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三个养女凑在一起,也是个个不是省油的灯。大女儿唐果儿因为童年阴影成为了恐婚一族,二女儿方小菲向往纯真美好的爱情,三女儿张天爱默默守候着初恋。每个人的恋爱方式都不同,但都代表了一种年轻人的爱情观念,很容易让观众找到共鸣。

  三个女儿的人选也是相当出彩,分别饰演大女儿和二女儿的刘丛丹、林源现在也都是可以独立挑大梁担任女一的实力选手。小女儿的饰演者周韵茹无论造型还是个性上,也都极为符合剧中玩音乐队的少女形象。如此的母女组合,给该剧增色不少。

闫学晶和张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