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对话8号学苑袁宝:八零后的大叔未成年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7 08:14: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他是北京8号学苑的班主任,顾客亲切地称呼他为“袁老师”;他是《一站到底》里的人气男神,与主持人李好CP“好宝宝”组合;二更视频中评价他为“不羁的80后,四九城的精气神。”;网友戏封他为 “后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他是北京80后创业青年的代表——袁宝。近日,本站记者联系到了袁宝本人,进行了独家专访。

袁宝参加《别作了 爱吧》

  记者:你在8号学苑有没有碰到过一些让你记忆深刻的顾客?

  袁宝:有意思的顾客太多了,我说不过来。在这里,我说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微博评论吧,那位80后说他曾经在北京工作,也去过很多次8号学苑,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家里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自己的工作也没有太多起色,面临多重压力,最后选择了回家。他说很怀念当时在8号学苑和我们一起做游戏的时光,也许这就是8号学苑的情怀力量吧。

  记者:除了是8号学苑的班主任外,你还参加过了很多综艺节目,能和我们说一下吗?

  袁宝:也是8号学苑知名度越来越高了吧,所以《快乐大本营》找到了我这个班主任参加节目,后来还参加了《一站到底》《我是联想王》等等。网综也参加过,还在直播综艺《野蛮先生》里面当班长,和袁腾飞老师一起给大家讲历史上的有趣故事。短视频节目也参加过爱奇艺的《三下五除二》。

袁宝参加《挑战女人帮》
袁宝参加《我是联想王》
袁宝参加《一站到底》

  记者:你能说说为什么这些综艺节目会选择邀请你吗?为什么你比较受到观众的喜爱?

  袁宝:大概是爱笑的男孩运气不会太差吧,我这个人比较逗,加上反应速度比较快,肢体语言也还算丰富,所以比较适合综艺节目吧,出来的节目效果也比较好。说来说去综艺节目,观众不都图一个开心吗,每次录节目时,我都是想法设法逗乐观众逗乐嘉宾,观众乐呵了,我就满足了。

  记者:你参加过各类的电视综艺、网络综艺、直播综艺,还有短视频的录制,能说说这几者的区别吗?你更喜欢哪一种呢?

  袁宝:其实吧,专业的我也不清楚,我只能说说我自己的感受。网综和直播相较于电视综艺而言,可能对艺人临场的发挥要求会更高一些,台本比较自由,大多都是即兴表演,比较适合一刻都闲不住的我。以前,我以为短视频的可能会比较简单,但参加了一个影评类的短视频录制后,我才发现短视频团队其实很专业,各种摄影、打光设备都很先进,后期的剪辑和制作水平也很高。所以这几种综艺对我来说都差不多,只要是好玩的东西我都能接受。

  记者:前面你提到了,自己的肢体语言可能比较丰富。那么除了参加综艺,你是否还涉及过表演领域呢?

  袁宝:我倒不敢说自己是个演员,不过确实天生对表演感兴趣。记得自己最开始在网上走红,就是在8号学苑表演《鲁冰花》的肢体动作比较夸张,颜艺般的表情张力受到了网友的喜爱。在《我为喜剧王》里表演的小品《8号学苑的音乐课》,灵感来源就是我的歌曲表演。包括京味儿话剧《摇一摇》,我也参与了创作和表演。

袁宝的生活照
袁宝个人写真 (2)
袁宝与8号学苑的客人合影

  记者:现在你已经越来越红,粉丝也越来越多,是不是会越来越忙,有时间还会回去8号学苑看一看吗?

  袁宝:当然啦,不管现在多忙,偶尔回去8号学苑看一看都是必须的。每当我生活或者工作上压力太大,就会想起胡同里的那个温馨的家。大家也许并不相识,但是却因为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聚集到了同一个地方,这一份热情和温情总是能让我感受到曾经那个纯净社会。8号学苑会一直开下去,我也不会因为自己的演艺事业而忘记那个给我温暖的8号学苑。再说啦,一个班的班主任走了,那学生不是要闹翻天(笑)。

  记者:能透露一下未来的计划吗?

  袁宝:一周大部分时间会去参加综艺,近期还有一些短视频的录制计划,还有新的漫画也进入了准备阶段。偶尔还会回8号学苑和同龄人聚一聚,感受一下自己其实也没那么老的一种错觉。虽然工作忙一点,但做的也都是自己感兴趣的事,结交的人也都志同道合。要是有什么压力,笑一笑,逗一逗也就过去了。

  整个电话采访中完全感受不到袁宝的任何架子,话语间的逗趣,天然的幽默也感染到了记者们,采访间笑声不断。袁宝是一个典型的80后,他脚踏实地的工作追求自己的理想,以乐天派的姿态面对压力与挫折;袁宝也是一个非典型的80后,他还保留着最初的童真,逗乐打趣间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热情而幽默的袁宝让人印象深刻,他是有着情怀的80后童真大叔,也是成功80后创业青年的缩影之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