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高法出手打造能量剧《审判》 接棒《人民的名义》备受期待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7 09:15: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日前,现实主义大剧《审判》在京宣布进入筹备阶段。除了巨大投资和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参演之外,这部顶级格局的政治题材剧还有多位幕后精英加入:曾创作《女子特警队》、《文成公主》、《特殊使命》《五鼠闹东京》等经典热播剧的著名编剧谭力;十佳电视剧制片人,打造过《一生守护》、《一个人战争》、《毛丫丫被婚记》等影视作品的金牌制片人董旭峰;凭借《北京人在纽约》、《"九一八"大案纪实》等剧收获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的著名制片人李功达都将参与《审判》的拍摄工作。同时,该剧将由最高人民法院牵头,试图用犀利敏锐的政治剧笔触,在家国情怀的感召下,汇聚各方力量,打造一部扎根现实,直面问题,与时代同行,与百姓共鸣的电视剧。

《审判》
 

  因为特殊及敏感的一些原因,反腐这个题材逐渐复兴。而最近正在热播的,汇集了多位明星鼎力参演的《人民的名义》便是其中的佼佼者,该剧自开拍便得到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上星播出后更受到广泛关注。这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制作的电视剧吸引了上至七八十岁长者,下至十来岁学生的集中热议,一时间所有的观众几乎都在追这么一部“反腐”教育片,播出40集后,仍居豆瓣8.7的高评分,好评如潮。为什么这么一部反腐大戏,能够引起如此广泛的关注,毫无疑问,核心在于其突破以往电视剧“红线”,着力反映涉及到“副国级领导干部”的贪腐问题。同样电视剧《审判》也将制作成观众所喜欢的“大尺度”电视剧。

  据制片人董旭峰介绍,《审判》是近十年来最高法出品的第一部涉及中级人民法院以上案件的重量级法官群戏。故事将在一个省会城市的中级人民法院的平台上展开,讲述了以院长“齐衡”为首的法官群体,在面对一个个复杂尖锐的重大案件时,更要面对各方利益集团和整个社会舆论的压力及制约。董旭峰坦言,希望这样一部不带“高颜值”、“小鲜肉”、“自来水”等关键词的现实题材剧能受到网友、观众的喜爱。同时,董旭峰透露,在《审判》的创作过程中,将打破壁垒,让剧中情节与现实相结合,反映现实生活。大胆突破,聚焦当下高度关注的社会问题。描绘政法部分各阶层各级别间剑拔弩张的真实斗争场面,彰显党和国家依法治国、惩治犯罪的强大决心和行动,从而提振全体国民的士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