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母爱创造奇迹唤醒植物人! 交警献唱《爱就一个字》感恩母亲

http://www.yule.com.cn 2017-06-23 08:22: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出彩中国人》本周再次见证最出彩的平凡人,来自吉林长春的交警刘甲君献唱一首《爱就一个字》,表达对母亲的爱和感谢,展示出生命的伟大与母爱的奇迹。2008年刘甲君执勤时被撞伤,头骨粉碎性骨折,被切除三分之一的脑组织后,陷入植物人状态。母亲的坚持不懈,把他从死神的手里夺了回来,被唤醒并逐渐康复。母爱创造的奇迹催人泪下,母子俩勇于抗击病魔,乐观面对生活的心态更令人赞叹不已。

导师认真倾听他们的经历
 

  敬业警察因公负伤 母爱唤醒植物人

  刘甲君今年35岁,作为一名优秀的交通警察,他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然而命运无常,横生变故。2008年12月,在一次执行任务中,刘甲君抓无证驾驶回来后,被闯红灯的17路公交车撞出几米远,当场昏迷。这场意外造成了脑部粉碎性骨折,更直接损伤了大脑。

  眼看医院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书,刘甲君的母亲坚持不放弃,经过抢救保住了性命,却陷入长期的昏迷状态,成为了植物人,然而母亲始终不离不弃。刘甲君的母亲当时已经五十多岁,并且患有结肠癌,为了儿子早日康复,她亲自护理,不仅无微不至地照顾生活,还坚持播放儿子最喜爱的音乐。伟大的母爱终于创造奇迹,受伤半年多后,刘甲君睁开了双眼。因为脑部组织被切除了三分之一,刘甲君的记忆和智力都受损严重,刘妈妈坚持多年悉心照料,终于让刘甲君恢复了说话和正常交流的能力,甚至还能唱歌。

交警刘甲君
刘甲君唱歌_副本
刘甲君的母亲回忆往事
 

  爱就一个字 用歌声感恩母爱

  当刘甲君迈着蹒跚的步子走上《出彩中国人》的舞台,率先敬上一个标准的军礼,他对于职业的热爱和奉献精神让台下观众无不动容。而当他要演唱时,提出要唱一首张信哲的歌:《爱就一个字》,拿来“献给妈妈!”评委撒贝宁立刻理解了他,“我知道他的用意了,这是《宝莲灯》的主题曲,本身就取材于沉香救母,是母子之间最深厚的一种情感体现。”

  回忆起旧事,刘妈妈泪洒当场,“所有人都让我放弃,那是我的儿子我怎么能不管呢!”刘甲君不记得刚恢复意识时的事,唯一记得的是,“睁开眼睛,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妈妈!”母子二人都是最平凡的人,然而刘甲君是不顾个人安危,积极践行职业诺言的优秀警察,刘妈妈是不离不弃,用母爱创造奇迹挽救儿子的母亲,在他们这里,平凡铸就了伟大,爱变成了两个字,是“出彩!”

  刘甲君母子在积极对抗命运的同时,也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周六晚八点锁定央视综合频道看《出彩中国人》。

刘甲君登台
刘甲君敬礼_副本
刘甲君拥抱母亲
刘甲君与母亲讲述旧事
刘妈妈激动落泪
撒贝宁赞扬刘甲君
四位评委被感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