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颤抖吧,阿部!》的“二次元”初心 只为告诉年轻人“做自己”

http://www.yule.com.cn 2017-08-08 11:15: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优酷与新派系文化传媒联合出品的古装奇幻网剧《颤抖吧,阿部!》已经在昨天凌晨准时上线。《颤抖吧,阿部!》改编自疯丢子超人气小说《颤抖吧,ET!》,由优酷和新派系文化传媒联合出品,新生代演员郑业成、安悦溪联袂出演,徐海乔特别出演,赵东泽、王燕阳、杨韬歌、徐沐婵等倾情出演。

颤抖吧阿部
 

  作为国内首部表现外星人“乱入”唐朝的电视剧,《颤抖吧,阿部!》在剧情的编排上除了脑洞大开,将各种肆无忌惮的反套路和时下流行的“二次元”表现手法紧密结合,营造出的喜感和萌感满分,被一大批年轻的网友追捧为“避暑神剧”,“怪力少女居家必备指南”。除了剧情流畅又颇具吸引力,该剧在特效上更是有好莱坞团队保驾护航,全程特效高能,不失好莱坞科幻大片,画面布局和调色讲究意境,在各类道具上,无论是室内摆设还是饭桶陶盆上更是讲究逼真。

安悦溪饰演阿部察察
 

  第一周优酷会员抢先看七集 更加符合当代青少年观众的收视习惯

  作为超魔性的新网剧《颤抖吧,阿部》打点明确,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收看。而第一周优酷会员抢先看七集的饕餮盛宴,更符合网友对网络剧更新频次的黏度,满足了青少年观众热爱追剧一次性追个够的收视习惯。更有利于剧中各种笑点和反套路操作的集中传播。萌萌哒的画外音和人物造型特点,更是让人直呼“这剧一定是犯了卖萌罪”。

郑业成饰演唐青风
 

  流行的动画片片头创意 为了青少年更讲究独特设计与科学逻辑的启发

  国产剧片头很少动用动画片片头创意,作为在剧情和创作方式上都愿敢执牛耳者的《颤抖吧,阿部!》,不仅在片头以朵喵喵的视角,以手绘的形式展现了朵星人在地球上经历。如果细心观看的话,受众们可以发现这段经历一共可分为九大事件,其中包括(排名不分时间):后羿射日、侏罗纪、鹿鼎记、泰坦尼克号触礁、武松打虎等。片方从一开始就考虑到这部剧的受众中包括一大部分的青少年学生,不如用这样的趣味动画的方式,唤起他们对历史、文学的兴趣,开拓他们对外太空、宇宙、时间的思考。

  在剧中,对于朵星少女阿部察察降临地球时候的不适应,做了巧妙又科学严谨的解释,“吸土”是因为地球氧气浓度过高,“花样摔跤”则借阿部察察之口表明“地球引力之重”。对于接触过有关天体物理知识和宇宙观的青少年来说,这样的科学严谨体贴照顾了对他们日后看待外星题材的思维方式。想象力并非真正的无中生有,它是严谨的,有科学依据,符合逻辑的。

  《颤抖吧,阿部!》的“二次元”初心 只为更贴合青少年成长

  作为一部女主角是来自外星球又“中二感”十足的网络剧,背后无法被掩盖的却是一颗温柔熨帖的初心。除了考虑到“二次元”的表现手法能更好地展示“中二”的戏剧效果。《颤抖吧,阿部!》更是想借轻松有趣的故事情节和人物,给收看这部剧的青少年,每个人年轻的时候都需要渡过一段“中二”岁月,在这段时间里每个青少年都试图努力想成为心目中的某一种人。就像剧中经验丰富和老道的舰长朵喵喵试图教会阿部察察以卖惨和“色诱”的套路去达到他们的目的,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了。可见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什么永恒的套路存在,而你只需要从始至终地做你自己,经历成长、学会责任罢了。

  下周的《颤抖吧,阿部!》会员剧集中将上演唐青风(郑业成饰)潜入南诏调查案情乔装打扮,引来痴汉店小二垂涎三尺。阿部(安悦溪饰)和朵喵喵(王燕阳饰)头顶触手意外恢复,两位朵星来客回家的希望重新被点燃……这段跨种族跨时空的“中二”之旅又将迎来什么样的离奇遭遇,更多爆笑等待发掘,继续锁定优酷每周上新的《颤抖吧,阿部!》,获取更多更新鲜的脑洞和欢乐,这才是青春的正确打开方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