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楚生:骑士归来,荣耀揭面

http://www.yule.com.cn 2017-10-10 10:40: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当舞台的帷幕落下,陈楚生手里拿着面具从后台缓缓走出来。尖叫声,聚光灯,就这样再一次的落到他身上。

  时光仿佛忽然回到了十年前的那个决赛现场,那时候的他也是这样,背后挥舞着天使翅膀,被聚光灯包裹,被尖叫声拥护。沉寂了十年,如今再次像个王子般信步回到那个本就属于他的舞台。

  其实对于#爱发呆的红骑士#就是陈楚生这回事,很多观众在揭面那一刹那其实也并没有太多讶异。因为早已通过他的眼神,和温厚的嗓音,已经猜出来了是他。对于那些熟悉他的乐迷来讲,靠这样一把具有独特的嗓音去辨识他,并不是什么难事。

陈楚生1
陈楚生2
 

  有很多人在爱发呆的红骑士第一次登上蒙面唱将舞台唱《一场游戏一场梦》的时候,就在陈楚生的微博评论里说已经猜到是他,这首歌他在十年前就在电视上唱过,而十年后再次听到他唱这首歌,声音却仿佛还是那个二十出头的少年。

  有一个评论说的十分恰当:"以前觉得不好猜,陈楚生一出来才发现,不好猜是因为不熟,你熟悉的话真的是一开口就知道了。”

  也许是太久没有在综艺节目上看到他了,这次的陈楚生这样出现在我们面前,回忆中的熟悉感里也混着很多新鲜的陌生感。十年来的变化很多,组建了乐队,成为了一个父亲。在音乐上,不断的精进自己的唱法,开始玩合成器电子音乐。不变的是对音乐的初心,和创作音乐的纯粹。

  就这样十年的变和不变,所以听到他的声音会在熟悉之外又多出许多新鲜感,这种新鲜感来自于他与其他女歌手深情款款默契配合的合唱《用情》,第一场两首上世纪的经典老歌,听到了他温厚的嗓音,和在音乐上情感的爆发。

  这种新鲜感也来自于到第二场的《岁月神偷》和《渺小》,这是两首近几年的新歌,将女歌手的歌全新的演绎,把别人的歌唱出了自己味道。在歌中,有轻轻的呢喃,像在对每个人耳语,也有最后摇滚的音乐态度,有张有弛,不紧不慢,他有自己的音乐步调,这是我们原来绝对想象不到的,那个十年前抱着吉他唱着民谣的陈楚生会做的尝试。

陈楚生3
陈楚生4
 

  岁月变迁,陈楚生早已不是十年前的那个陈楚生了。他的坚毅给人一种强大的稳定感,他的变化由不断地给人刺激,让人感觉到不知道下一秒还会有什么惊喜。那个二十来岁的选秀冠军了,现在已经成为对自己的音乐抱有执着的独立音乐人。

  谈到为什么选择“红骑士”这样的形象站在这个舞台上演唱,他说:”红骑士是象征这对自己音乐王国的守护和坚持,如骑士精神一般。“就像他一如既往的不紧不慢,有他自己的步伐。

  揭面结束时,猜评团的评委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李好:

  人分很多种,有些人是急流,有些人是缓流,但是楚生是静水深流。

  大张伟:

  其实陈楚生表面上这样,他内心特别火热,要不他为什么组乐队,乐队都是那种要燃烧自己的。

  巫启贤:

  因为我认识他的时候是在十年前,是一个比赛。那时候我们所有的评委都觉得他拥有一把最安定的声音,过去的十年,我们都听过他的很多故事,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坚持,他跟坚持了十六年的女生结婚,他跟十六年前的老朋友一起组成了乐队,其实这个世界很华丽,变化非常的多,可是好像那跟他没有什么关系,他就一直在做着自己想要做的音乐,走自己想走的路,让别人去说。

  在这仿佛消逝于公众视野的十年中,他组建SPY.C乐队,确立自己乐队主唱的音乐人身份,他褪去自己“明星”,“艺人”的身份,他给自己带上”红骑士“的面具,丢掉自己所有的包袱,来到舞台纯粹的唱歌给你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