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金庸笔下的奇女子

http://www.yule.com.cn 2018-02-01 10:55: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金庸老先生的武侠小说陪伴我们走过了很多时光,是记忆中不可磨灭的,那么金庸小说中的那些女主角,你最喜欢的是哪一个呢?

  1.《笑傲江湖》任盈盈

许晴版任盈盈

  金庸老先生的武侠小说中,小编心中排在第一位的是《笑傲江湖》中的任盈盈。金庸笔下的任盈盈恩威并施、果断狠辣、聪慧沉静,她也有属于她的温柔,但是这温柔只对令狐冲。金庸在描写任盈盈的时候影容貌角色、冰雪聪明、娇美不可方物来形容,可见任盈盈的长相是十分漂亮的,但是任盈盈值得人们喜欢的地方并不是因为长相,而是性格,温柔中带着坚韧,含蓄中蕴含热情,外柔内刚,善解人意,足智多谋,聪慧沉静,多次帮助令狐冲,让他脱离险境,娶妻如此夫复何求。就连金庸老先生都把任盈盈当做是理想的妻子人选。

  2.《射雕英雄传》黄蓉

翁美玲版黄蓉

  黄蓉是《射雕英雄传》的女主角同时也是《射雕侠侣》中的重要人物。金庸笔下的黄蓉集天地灵气而于一身,艳绝天下、冰雪聪明、玲珑剔透,多才多艺、博古通今,精通琴棋书画、厨艺了得,是十分完美的女孩子,同时黄蓉武功极高,精通五行八卦阵和奇门遁甲之术,是郭靖的贤内助,也是金庸老先生笔下最具盛名的女性角色,拥有着很高的人气,很多人都十分喜欢黄蓉,即使是刚出场的小乞丐形象也是让人十分难忘的。

  3.《神雕侠侣》小龙女

李若彤版小龙女

  金庸在描写杨过与小龙女初相见的时候,以杨过的视角写道:“清丽秀雅,莫可逼视,神色间却冰冷淡漠,当真洁若冰雪,却也是冷若冰雪,实不知她是喜是怒,是愁是乐”既交代了小龙女的样貌也交代了小龙女的性格。小龙女是金庸笔下十分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身世成谜,性格也是孤傲的,除了杨过这时间没有人能入得了她的眼,与杨过之间的感情也被称为是美谈,最终与杨过有情人终成眷属,归隐江湖,不问世事。

  4.《倚天屠龙记》赵敏

黎姿版赵敏

  赵敏是《倚天屠龙记》中的第一女主角,是金庸笔下最受读者欢迎的人物之一,是大元第一美人,时而明艳不可方物,时而严肃凶狠,让人不敢逼视,精灵俊秀,有着雄才大略,虽然自己的武功不是很高,但是手下皆是绝顶高手,有着绝对的权利,对张无忌死的死心塌地,原以为张无忌做任何事情,是一个很有性格的女孩子,直爽善良,因此很多人都很喜欢赵敏。最终与张无忌一起归隐江湖,远离纷争。

  5.《鹿鼎记》双儿

陈少霞版双儿

  双儿是《鹿鼎记》中的主要人物,是韦小宝7个老婆中的一个,是韦小宝最早认识的老婆。为人重情重义,温柔善良、善解人意,聪明乖巧,体贴贤惠,总之一切好的成语用来形容双儿都不过分。因为韦小宝救过双儿一名,因此双儿对韦小宝也是忠贞不二,每当韦小宝遇难的时候,双儿总是奋力相救,也正是因为这样韦小宝对双儿的感情也是不一样的,他明白双儿是真心的爱自己,而双儿也因为这样的性格而获得了观众们的喜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