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京女子图鉴》获赞 本土改编引网友强烈共鸣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2 10:47: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超级剧集《北京女子图鉴》自4月10日开播以来,紧凑的剧情和密集的话题点引发关注,开播次日即在豆瓣取得了7.4分的好成绩。剧中,以戚薇饰演的陈可怀揣梦想,执意北上为开篇,讲述了她不断经历选择和被选择,在更迭和得失之间,最终继续坚定地前行在北京的故事。已经播出的剧集中,戚薇初入职场将如何进阶,又将在职场和爱情中有怎样的历练令人好奇,与此同时,逼真的生活场景和对话直指现实,也引发了观众强烈共鸣。

《北京女子图鉴》海报1
 

  剧情真实节奏轻快 戚薇成长线引发网友共鸣

  前两集中,陈可只身来到北京,从到达北京西站的新奇,到盯着出租车计价器震惊,从因为没有经验只能靠打工,到和朋友一起住在群租房为生,从画面场景到台词剧情,《北京女子图鉴》真实还原了“北奔”们的生活场景,有网友感叹,“看着陈可买煮玉米就会想到我刚来北京的画面。”此外,剧情推进更是迅速,短短两集就已经呈现出职场文化、北京饭局、爱情与面包等颇具争议的现实话题,信息量满满的同时,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虽然没经历过这种,但也经历了一些,可依妹妹像极了第一次参加饭局的我,唱戏、掰腿、翻跟头。”

  陈可作为女主角,成长线自然备受关注,虽然目前陈可尚属“职场萌新”,但她勇敢果断的性格已经有所突显,例如出差期间,男上司晚上叫她去房间,她坚守底线巧妙回避等,对此,有观众忍不住感叹:“这部剧,女主三观正,我觉得我获得的是一个全新的人生观、职场观、情感观。”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剧情中,难免会出现职场、爱情、家庭等层面的冲突,已经人设初立的陈可将作何处理,令人十分期待,加之这些问题普遍存在,其实很多观众也希望从陈可的行为中总结出可供参考的经验。

《北京女子图鉴》海报2

  镜像剧折射多面人生 艺术手法创新片尾番外获赞

  此前,多部经典日剧被翻拍,但质量、口碑都差强人意,基于外界对日本IP翻拍信心逐渐消耗的前提,《北京女子图鉴》曾经遭到过质疑,但开播之后则用实力成功圈粉网友,究其原因,与深度挖掘IP内核、大胆创新有着紧密关系。

  作为关注当代女性群体的剧集,《北京女子图鉴》打破了以往国产剧的固有模式,定位于镜像剧,试图用真实的笔触走进观众内心,让观者自有看剧如看己之感。此外,片尾的番外小剧场更是别具匠心,通过片尾来呈现隐藏剧情的艺术手法,不仅让观众有了新奇的观剧体验,更在电视剧制作层面进行了有意探索。例如,正片中陈可接到初恋杨大赫的分手电话,对方说自己喜欢上了别人,但在小剧场里,却是杨大赫母亲重病需要长期陪护,他想成全陈可的北京梦于是忍痛提出分手,精彩的剧情反转,呈现的是生活的无奈,更启发观众思考,每件事情都不止肉眼看到的一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