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京女子图鉴》获北京日报点赞 积极传递正能量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3 15:38: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本周二,《北京女子图鉴》正式开播,首周上线便在豆瓣拿到了合格优秀的分数。有观众评价说,这部剧对“北奔一族”重新做了定义,折射出异乡游子在北京打拼的状态,不再是被动迷茫地漂泊,而是主动向前奔跑。为此,北京日报4月13日发文点赞《北京女子图鉴》,规避国内电视剧的狗血剧情,以温情导向细致呈现人物成长,彰显“北奔”精神。

 

  削弱特殊性,不做狗血传奇

  《北京女子图鉴》将更多笔墨放在了女主的职场进阶中,感情的变化几乎每一步都和职场捆绑。创作团队为此专门做了调研来确定女主的人设,因此陈可的故事更像是“真实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女性”。该剧播出后得到的最多评价,也正是观众对主角人生境遇的认同感。

  相比眼下的许多国产电视剧,《北京女子图鉴》没有轻飘飘浮在空中,这种“粗粝的真实”恰恰引发了观众的共鸣。全剧希望集中展现人物的成长,从初入社会的懵懵懂懂,到跌跌撞撞中成长为职场“白骨精”,是每个都市女性的正常成长路径。

  淡化野心,做温情正向引导

  哪怕是经过职场历练后开始成长,女主陈可在面对人生选择时也大多选择了正向和阳光的一面,她没有那样明确自己的野心和欲望,也没有通过婚嫁和感情提升个人阶层,在面对可能“被小三”和职场潜规则时,陈可的选择都是拒绝。

  《北京女子图鉴》的编剧团队一直在坚持“这个女生绝对不会用自己去做一些利益的交换,也不会主动地去害别人”的原则。剧中人物的选择也是大多数普通人在面对诱惑时可能做出的决定。陈可通过自己的自强和跟周遭的一个融洽,温柔又坚强地面对这个世界,慢慢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目前来看,《北京女子图鉴》通过主角的故事鼓励更多正在北京漂泊奋斗的年轻人,填补了此前国产剧在这部分题材上的空缺,打磨高品质剧集质量的同时,积极向观众传递着正能量,展现出了《北京女子图鉴》团队社会责任的使命和初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