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释小龙和于波演父子 这部超级好看的《孔雀翎》你一定不能错过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3 15:40: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古龙先生的经典武侠小说有很多,其中也有很多被改编成影视剧,比如《流星蝴蝶剑》、《天涯明月刀》、《浣花洗剑录》、《武林外史》等等,而这些武侠小说中不得不提的还有就是古龙的系列小说《七种武器》,其中《孔雀翎》被改编成了电视剧,而且是由童星出身的释小龙主演的,这部剧虽然没有掀起多大的水花,不过却是十分经典的剧集之一,绝对不能错过。

  《孔雀翎》是古龙《七种武器》中的第二个故事,故事主人公为孔雀山庄的少庄主秋凤梧,女主角则是江湖第一女杀手刘星。该剧是周易影视的最后一部电视剧,制作还是很精良的(周易影视一向比较注意质量,比如《水月洞天》等)而且主演们演技也非常好。该剧男主角秋凤梧邀请了有着真功夫的释小龙担任,而女主角则是美女演员穆婷婷,当然除了释小龙和穆婷婷,演员于波也在剧中特别出演,饰演释小龙角色秋凤梧的父亲,孔雀山庄的庄主秋天鸣。

  故事背景设定为威震江湖的孔雀山庄数百年来凭借镇庄之宝“孔雀翎”独步天下,历任庄主都是武功深不可测,备受江湖人敬仰,同时神秘武器“孔雀翎”也是很多人觊觎的宝贝,都想据为己有。孔雀山庄的少庄主秋凤梧从小就是一个浪荡不羁智勇双全的少年,独自闯天下,并且探知了恶势力“青龙会”的秘密,于是召集正义之士,一举瓦解了青龙会。在这个过程中,化身为小武的秋凤梧结识了刘星、高力等人,也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故事。

  虽然《孔雀翎》中并没有人气特别高的演员出演,释小龙和于波算是当时被大众所熟知的演员,不过该剧真的是很好看的一部武侠剧。饰演女主角的穆婷婷当时并不算很出名,但是穆婷婷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而且是研究生硕士毕业,2005年正式出道,凭借《楚留香传奇》中的柳无眉一角而进入大众的视线,当年拍摄《孔雀翎》时穆婷婷是第一次在电视剧中担任女主角,还与释小龙获得了优酷最佳荧幕情侣奖。

  看过这部小说和这部电视剧的人都知道,该剧中有很多的武打场面,释小龙自然不用说,是有着真功夫的,因此打戏对他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全剧中的打戏都是释小龙亲身上阵的,不仅如此还给不会功夫的穆婷婷提供了很多意见,虽然穆婷婷没有武术功底,不过之前学习过舞蹈,这也给了穆婷婷很多帮助,她在剧中的打戏部分也没有使用任何替身。

  除了真实的武打场面之外,剧中人物的造型也十分新颖,依旧是周易御用造型师莫晓敏担任剧中人物的造型,很前卫,很吸引眼球,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故事也让人很感慨,让人觉得遗憾的就是该剧大结局女主角生下孩子之后,对于自己亲手杀害了好友邓玉如心怀愧疚,抑郁而死,让人感到很悲伤。

  另外,除了释小龙、于波、穆婷婷等主演之外,还剧中还有金晨和于莎莎的出演,金晨饰演巫尊后简,是一个有着特殊能力的角色,而于莎莎饰演的则是高力心爱的女孩双双,是一个善良乐观的盲人女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