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京女子图鉴》主创:成长需要进度条 机会要自己主动争取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9 11:39: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北京女子图鉴》自4月10日在优酷播出以来,再度引发了外界对“北漂”的热烈讨论,有网友表示被贴近生活的场景和对白触动,有观众感叹陈可在闯荡职场时的魄力和勇气,但也有人对部分剧情存在疑惑,例如为什么陈可总有男人帮助?陈可对于LV包包的执念,是不是太物欲拜金?日前,“女子图鉴”系列剧监制、阿里文娱大优酷剧集版权中心总经理马筱楠,《北京女子图鉴》制片人卢林和该剧编剧张佳接受了媒体采访,分享了从创作到拍摄过程中的所思所想,也强调了想要通过这部剧表现“独身女性在北京的恋爱与职场历程”的初衷。

全明星海报
 

  其中,马筱楠表示把女主角设计为四川人,是因为四川人是具有典型性的群体,有冲劲有办法有想法,而且戚薇本人也是四川人,更有真实性。 除了人物设计上的用心,卢林表示在造型上主创团队也非常专业,为了表现女主十年的变化,剧组特意请了苏芒的团队做造型上的设计。而编剧张佳则从剧情角度谈创作感受,“陈可的成长是有进度条的,她的起点并不高,她的进阶是主动争取的,是每个普通人的‘缩影’。”

配图1

  编剧张佳为LV平反:直视女性欲望无可厚非

  追剧的同时,有网友为戚薇饰演的陈可勇闯职场的经历疯狂点赞,但也有网友疑惑,陈可的电脑桌面背景都是LV经典款的图片,她对LV包包的执念,是否使该剧的价值观引导出现偏差?对此,张佳表示:“在这里,LV其实不只是包包这么一个简单的物件,而是一种符号和信念,它代表了女孩对北京的欲望,向往更高水平、更美好生活的追求,所以这里是拿一个LV包包来代表了她的心智,我觉得女生拥有欲望、拥有野心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尤其是在大都市里面。”至于价值观,张佳也坦言无论是消费习惯还是职场发展,都试图传达靠自己、走正路的理念,“比如剧中的陈可没有完成工作,差点丢了订单,这件事挺严重的,但最后她全力去完成。所以这件事想要告诉大家的是要想尽办法去完成自己的工作,这才是价值观的疏导。”

配图2

  主创谈机会垂青勇与谋懂得求助也是一种实力

  就在网友们忙着研究陈可“职场宝典”时,接连出现的男性角色也让观众开始产生误解,以为陈可依旧没能逃脱“玛丽苏”人设,甚至在职场进阶之路上成为了“心机婊”“白莲花”,但其实只要追剧就都能明白,事实并非如此。对此,张佳也直言:“陈可刚来北京,还没有什么社会经验,是不可能有什么巨大的能力的,这也比较写实。我想告诉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学会求助、学会发问,这才能让你迅速融入集体。”而在马筱楠看来,之所以有不同的机会垂青陈可,与她自己的主动争取有着很大关系,“不管是王涛,还是饭局,或者是顾映真,其实都是出现在她身边的机会,但是她主动要到了。”

配图3

  谈及陈可追回与于扬合作机会的剧情时,张佳还特意强调了“机会垂青勇与谋”,“于扬是老江湖,他是因为陈可的可爱才想追求陈可的。张超也是一样,陈可是主动给张超发了短信说‘如果你有需要帮助的话就找我’,所以张超后来才找陈可帮忙。所以你以为看到的是运气,其实是陈可主动争取的机会,但是她很温柔,很会不尖锐的表达。”

配图4

  11个男人恋爱只是11男性角色而已

  《北京女子图鉴》在开播之前就发布了全明星海报,陈可穿着红色西服站在海报正中央,职场范儿十足,在她身后的是11位男神,看到这一海报时便引起了网友们的无限遐想和猜测,这是在讲北奔女性的职场进阶故事,还是陈可与11位男神的爱恨情仇呢?针对这一问题,编剧张佳做出了解释。事实上,片方只是请了11位男神级别的演员客串,在陈可这10年的北奔之路上并没有出现那么多的爱情,这些男神只是从陈可的全世界路过而已,可能是朋友、是闺蜜、是同事,但是真正爱过的并没有那么庞大的数字。

  如今,男神已经开始逐一亮相,谁将是陈可的伯乐,谁又将与陈可共度一段难忘时光?谁是与陈可擦肩而过的人,谁是默默陪伴陈可不求回报的好闺蜜?对此,张佳则调皮卖起了关子,这一谜题还需要观众自己在剧集中寻找答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