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脱口秀大会2》脱口秀、相声、摇滚大碰撞 郑钧于谦现场battle

http://www.yule.com.cn 2019-08-12 09:52: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由腾讯视频、笑果文化联合出品的中国最好笑的脱口秀竞技节目《脱口秀大会2》第四期于昨晚播出。本期节目的议题是:要做生活的甲方。针对脱口秀演员们精彩的表演,郑钧和于谦发表了不同看法,引发摇滚界和相声界的“battle”,现场火药味十足。郑钧现场还自曝骑电动车接孩子,提出做生活的甲方需“心静要能入禅定,身强要能玩摇滚”。

  “要做生活的甲方” 张博洋二次登顶“爆梗王”

  思文从自己与婆婆的相处模式展开,讨论了当代社会婆媳之间争甲方的问题;王璐是一名身体有些残疾的新人脱口秀演员,她通过讲述自己的真实经历指出了社会上很多人喜欢“假客气”的现象;双胞胎姐妹这期配合更加默契,针对社会给予女性的外貌、身材上的压力,提出“隐形的甲方”观点,吴昕对此十分赞同,她表示因为这份压力,她需要比其他嘉宾提前两小时出发,“调整眉毛方向”和化妆。

  张博洋作为“生活的乙方”,曾有过写《吐槽大会》剧本写到凌晨四点的经历,他现场掀开头发展示发际线,证实了写手面临的脱发危机。他从996和ICU的闭环论指出科技给每个人带来了便利,但背后都是别人的辛酸,“如果我们注定都要成为生活的乙方,至少我们可以选择在当甲方的时候,对彼此善良一点。”张博洋的精彩表演赢得领笑团全体爆灯,最终获得了本期的“爆梗王”。

  脱口秀、相声、摇滚大碰撞郑钧和于谦现场“互怼”

  本期节目可谓是脱口秀、相声和摇滚的大碰撞。庞博将现实社会比作动物园被李诞笑称“跑到动物园找灵感”,而郑钧在被问到如何寻找灵感时,说到灵感是转瞬即逝的,需要及时抓住,它不是刻意的也不是自然发生的。同时,他也谈到音乐和脱口秀的不同之处。音乐表达的是感性的东西,脱口秀表达的是思考,自嘲和幽默是需要智慧和思考的,但音乐人把感性的东西唱出来就完了,不需要思考。

  呼兰吐槽罗振宇制造焦虑,提出“按照自己的理解去生活,就是生活的甲方”。于谦表示很喜欢这一题材,但指出由于他从铺到垫到把包袱翻出的一段话是一口气造就的,这其中的信息量大得让人有些跟不上。而郑钧则发表了完全不同的看法,他首先大赞呼兰,直言“比庞博好得不是一点”,随后指出相声最大的问题可能是信息量太少,脱口秀就应该是这样甚至信息量还可以再大一些。不仅如此,对于于谦“节奏过快难以消化”的看法,郑钧一句“年龄问题”,让观众们不得不感叹“郑钧太摇滚了”。

  “心静要能入禅定,身强要能玩摇滚。”郑钧在最后的脱口秀表演中带来了这样一句话,这也是他作为生活的甲方的真实写照。他鼓励大家年轻的时候应该燥起来,尝试了才知道要什么,而年纪大了也可以骑小电动车回家陪陪孩子、修修禅。

  “一辈子谁也不知道会发什么事,不管发生什么事其实都不是事,坦然面对很重要,唯一能做的就是放松点,面对已经在发生的事。”这是郑钧的心得,也是生活的甲方应有的心态。每周晚八点,腾讯视频《脱口秀大会2》与你一起“做生活的甲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