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相亲大会》讨论婆媳关系话题,婆媳真的可能亲如母女吗?

http://www.yule.com.cn 2019-09-30 08:41: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我和你妈同时掉水里,你先救谁?”大家提到婆媳关系,常常想到的就是这个问题。有的说,“我会把你的女儿,当作亲生女儿来对待”;有的却说,“千万别把婆婆当作妈”。这剪不断理还乱的家庭关系,究竟应该如何去经营?上周日江苏卫视《新相亲大会》,以男嘉宾陈宁的亲身经历,聚焦婆媳关系,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

 

  婆媳关系,孟非畅聊相处模式

  平心而论,男嘉宾陈宁的个人条件非常优异:清华大学学士硕士、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坎特伯雷大学高级讲师,再加上温文尔雅、谈吐不凡的外表,的确是很多女生的理想型。单就相亲而言,陈宁有一个无法回避的点,那就是他曾经有过一段七年的婚姻。

  理所当然的,这段逝去的婚姻,成为了节目现场大家关注的焦点。“离婚没有错,最重要的是为什么离婚”,女嘉宾们道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对此,陈宁也很坦荡,没有做任何隐瞒。“刚结婚没多久,我就已经出国,并且一直在国外。在她最需要我的很多个瞬间,我都没有在她身边。”不过,缺少陪伴并不是导致他们离婚的直接原因,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两个家庭的隔阂。“不在身边陪伴,我就没有办法去调节婚姻之后两个家庭之间的关系。我觉得我的妈妈,就应该是你的妈妈,你就应该像对待自己妈妈一样对待她。”虽然陈宁没有明说,但是大家都能感觉到,婆媳关系是他离婚的因素之一。

  婆媳关系,因为陈宁的个人经历,而再度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对此,主持人孟非也有自己的看法。“我在这个台上,听到最多的父母说,‘我会拿你当亲生女儿一样’。这些话,我建议谁都别往心里去。”孟非认为,真正健康的婆媳关系,应该做到两个“保持”。“保持点距离,保持礼貌,只要能保持这两点,家庭就能平稳。”

  孟非的话,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共鸣,他们表示,“婆媳真的没有办法亲如母女的,认清这个现实之后,就会多一些付出,少一些期望,就不会有那么多争吵了。”“处得好的婆媳当然存在,但是更多的应该做到相敬如宾,为了老公,为了孩子,为了家庭,婆媳双方都要学聪明一点。”

  高情商,助力马丽莎辨别幸福的方向

  “聪明的女人和聪明的伴侣是不一样的,但显然马丽莎既是个聪明的姑娘,又是个聪明的伴侣,我很喜欢她。”节目中,主持人张纯烨罕见地现场“表白”女嘉宾。来自冰城哈尔滨的马丽莎,对待感情、家庭、生活有着非比寻常的智慧,这让她最终得以与高智商的陈宁牵手,成就了一段美好姻缘。

  节目中,陈宁的既往婚史和六岁的女儿,成为了大家议论的焦点,更让女嘉宾及其父母纷纷萌生退意。最终走出二现场的,只有为他爆灯的马丽莎。在表白环节,就陈宁女儿的话题,马丽莎首先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之前跟妈妈沟通过,我可以接受离异,对方最好不要有孩子,但是这不是硬性标准。对于你的女儿,我不能把她做到视如己出,因为我也没有跟孩子接触过,我只能说我会尽量去做好这一个角色。”马丽莎的话,让陈宁非常感动。“我真的不期望一个人能对其他人的孩子投入百分之百的爱,甚至视如己出,这没关系的,但是我很感激。”一来二去之间,因为马丽莎的高情商,让俩人迅速在孩子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而后,马丽莎继续展现自己生活的哲学,完美回答了陈宁关于“爱情中的我们”和“生活中的我们”的问题。马丽莎是这样说的,“爱情中的我们,是在互相磨合,互相调整和改变,互相合适的过程。决定走向婚姻,更多的是包容,我包容你的过去,也希望我们有更好的未来。”

  马丽莎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篇掌声,也赢得了电视机前观众的集体点赞。“都说什么撒娇女孩最好命,在我看来,聪明的女孩的幸福才更持久。”“高情商助力马丽莎辨别幸福的方向,聪明的女孩子真的很迷人。”观众纷纷表示。

  爱不将就,志趣相投的爱情才能长久保鲜

  如果问世界上最幸福的爱情是哪一种?相信每个人都会给出不同的答案。但是,相比一见钟情,更多的人也许会选择“志趣相投”。因为兴趣爱好走到一起,因为志同道合而牵手一生。在《新相亲大会》上,男嘉宾丁亢、陈辰的牵手,就是对此最佳的佐证。

  对待婚姻,丁亢与王恺鹤有着极其相似的理念。丁亢认为:“我期待的婚姻关系就像合伙人,看到对方的优点,发现自身的缺点,遇到问题不是单方面的付出,而是共同的承担。”合伙人的提法,与王恺鹤几乎不谋而合。“我觉得两个人相爱,应该像合伙人的关系,我也一直在寻找属于我的合伙人。”如此高度的契合,让他们的牵手看起来顺理成章。

  节目中另一对牵手成功的嘉宾陈辰和孟欣迪,则很大程度上是源于共同的兴趣爱好,以及对自身的良好控制力。在个人介绍短片中,陈辰就曾展现过自己对运动的喜爱和痴迷。13岁练习打篮球,21岁养成健身习惯,陈辰直言自己非常享受身体被无数次撕裂重组后大汗淋漓的感觉。巧合的是,外表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孟欣迪,也同样是一个狂热的健身爱好者。为了保持身材体重,孟欣迪常常运动、健身,甚至在节目中秀出了自己的肱二头肌。不仅如此,孟欣迪还曾参加国际性的公益选美大赛,获得了冠军和最佳体态奖。因此,当陈辰出现,就连孟欣迪的妈妈都断言,“女儿一定喜欢”。孟非的总结,非常精辟。“志趣相投的爱情,才能长久保鲜。所以,千万不要将就,一定一定要等着那个对的人出现。”有观众表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