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亲爱的客栈》“团魂”炸裂,众人暖心协助客栈大管家马天宇

http://www.yule.com.cn 2019-12-12 11:07: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二十天的客栈生活已过半,竞争“终极合伙人”的三强“选手”已经出炉。在本周播出的节目中,老板刘涛为了犒劳一下大家,让大家放松一下,她将与助理陈翔,管家吴磊、林心如、张翰、马天宇、阚清子、李兰迪开启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团建之旅。不仅如此,团建之后吴磊、张翰、马天宇三名管家也迎来了新的“试炼”,那就是每个人各有两天时间轮流来当客栈的大管家,管理客栈里的所有事务。而马天宇“手气极佳”,在团建晚宴上抽中了刘涛为三位管家准备的轮值一号签,成为了《亲爱的客栈》第一个当值的大管家。除此之外,由于林心如临时有事,需要离开客栈两日,这也不免让观众甚是想念。

  在职场之上,同级变领导的事屡见不鲜,如何给前同事安排工作?如何处理好这么一个关系的转变?也是一门极其繁杂的学问。客栈大管家马天宇走马上任,他又会与吴磊、张翰、陈翔、阚清子、李兰迪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呢?

  客栈“团魂”熊熊燃烧,大家齐心来帮忙

  在明天播出的节目中,马天宇一上任就遇见了个大难题。因为就在他当值期间,客栈园区都被某品牌包了下来举行活动,“亲爱的客栈”将要接待五十位大人和十三个小朋友,所以他必须要提前准备好场地备案、所需设备、孩童托管、餐后活动等接待工作。面对一项项以前从没接触的工作,马天宇感受到了“压力山大”,在经过一番“头脑风暴”后,他晚上回到客栈立马召开动员会议,给每位客栈员工分配后天活动的工作。

  由于跟大家相处了一段时日,马天宇也比较了解客栈每位员工都擅长什么,适合做什么。于是,他在分配活动当日工作的时候,就按照每个人的优势来分工。张翰点子特别多,也比较灵活,马天宇就安排他负责客栈客人晚餐后的活动,让客人能在客栈玩的尽兴。吴磊擅长鼓捣电子设备,力气大又有干劲,马天宇安排他负责活动当日场地所需要用的设备问题。阚清子大大咧咧性格活泼,与小孩子能玩到一起,马天宇就让她负责孩童的托管。李兰迪思路清晰,马天宇安排她负责客栈这两日的账目和前台接待。陈翔则负责协助大家,当一块“万能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对于马天宇这样的安排,大家也都接受了,表示支持“马大管家”的工作。

  虽然马天宇第一次管理客栈,这样的安排看似也十分周到,但还是有一些问题没有想到。在陈翔的提醒下,他才发现场地备案还没有安排,因为活动是在果园举行,还是在客栈客厅举行,需要提前确定,这样大家才好布置。而且阚清子也提出自己了疑问:若在果园举行,那么活动当天下雨怎么办?面对这些问题,马天宇“头疼不已”。此时,客栈“团魂”熊熊燃烧,大家见平时热心肠的小马哥“头疼”,都齐心帮他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那么,马天宇在活动前都能把所有事务都筹备好吗?这也让人十分期待!

  身份转变关系微妙,上下级相处学问多

  由于客栈第一次承办几十人的活动,马天宇在活动开始前一天需要处理很多事情,比如:跟品牌方确认活动流程及细节,思考活动的应急备案等。而且,为了秉持客栈做公益的初心,推广宁夏当地的非物质文化,他还需要联系当地的非遗传承人,统计所需费用、形成等问题。不仅如此,许多活动当日的细节问题也“蜂拥而至”,都需要他拍板确定。因此,对于客栈的日常经营,马天宇显得有点“力不从心”。

  一直以来,马天宇都温柔待人,无论是客人还是同事,遇见谁有问题都热心肠的帮忙解决,跟大家也相处的十分融洽,大家也都特别喜欢小马哥。但是做了大管家之后,当他发现有管家出现问题时,就显得有点犹豫,不好意思给对方提意见。毕竟大家都是这么好的朋友,马天宇不知道该如何跟对方讲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还主动找到老板刘涛交流沟通,想要努力把客栈管理工作做到最好。刘涛暖心表示自己也经历了同样的过程,从大家初入客栈至今,她也在努力的做好这个老板,自己既要保障客栈的正常运营,也要照顾好大家。一番交谈后,客栈大厅就传来了阚清子、李兰迪的嬉笑声,有可能吵到其他客人的休息。于是,刘涛就前往客厅跟阚清子、李兰迪指出问题,提醒她们注意一下。马天宇在老板房闭路电视观看完整个过程后,表示自己要真的做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但还是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让“亲爱的客栈”越来越好。

  在职场中,上下级关系一直是员工与领导之间必须处理的一个问题。这次马天宇担任客栈大管家,第一次要管理这么多人、这么事,也需要学习怎么去处理这个问题。从同事变成上下级关系,这样一个身份的转变,多少都会让他跟其他人之间关系变得比较微妙。那么,他会如何处理这个关系?他在管理之路上还会遇见什么样的问题?他是否都能应对完成两天的客栈管理工作?明天的节目,还将有赖冠霖、郑雅文担任客栈临时员工,他们又会在客栈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敬请期待明天湖南卫视22:00播出的《亲爱的客栈》第三季第八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