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相亲大会》:总有一个人,能圆满你的条条框框

http://www.yule.com.cn 2020-04-01 08:27: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总有人问:“你究竟喜欢什么样的类型?”

  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脑海里都会出现很多设想:

  很多女孩可能会说:需要身高多少以上,需要什么学历毕业,需要有稳定工作,需要家庭背景良好;很多男人可能会说,需要温柔善良,需要有养活自己的经济能力,需要会做饭会持家……

  不自觉的,我们会给另一半设定许多条条框框,然后企图按照自己圈定的样子,去寻觅命中注定的人。

  但是,对这些所谓的“条条框框”究竟能执念到什么程度?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尽相同。而在上周江苏卫视《新相亲大会》上,男嘉宾叶思齐和王杰,就表现出了超出寻常的执念。

  先说叶思齐,他对未来一半坚持着“三不”原则:不能比他大,不能感情经历太丰富,不能是同行。

  对于这样的择偶条件设定,小伙子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原因是,他认为自己的性格比较小孩子气,并不适合心智较为成熟的大龄女青年。

  眼看着叶思齐执着于年龄,主持人孟非有话要说了。孟非的话,让叶思齐也有所触动,坦率承认心智成熟与否,确实与年龄并没有必然直接的联系。

  而如果说,叶思齐还能有弹性空间的话,另一位男嘉宾王杰则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何为“苛刻”。在王杰个人介绍的VCR中,我们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接受”。

  不接受日夜颠倒;不接受胡吃海喝;不接受姐弟恋;不接受最萌身高差……上述这些条件,如果你以为王杰只是说说而已,那就大错特错了。

  当女嘉宾问,自己净身高165能不能接受时,王杰的反应是这样的:

  当准岳父问,作息时间能否有商量余地时,王杰的表态是这样的:

  当女嘉宾近乎质疑地问“凭什么”时,王杰是这样回应的:

  节目播出之后,王杰的择偶观,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不小的波澜。观众的看法被明显分成了两个派别。

  有的认为,总有一个人,会打破你的条条框框:

  其实,每个人都会有你心中的那个人。但是,过分执着于此,会让里面的人出不来,困住了自己;也会让外面的人进不去,为难了别人。就像节目中呈现的那样,当王杰把他的各种“不接受”说出口,哪怕连旁观者都忍不住问上一句:“你不怕你永远单身吗”?

  归根结底,如果要用这些所谓的条条框框去圈住一个人,还是因为不够爱!应该要相信生活中,你终究会遇上那个推翻你所有论点的人,给你的论文结尾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当你遇到那个对的ta,你会发现所有的条条框框都会因为ta而重新设定,你会觉得ta的一切都是刚刚好。

  有观众这样留言道:“没遇到那个人,你会有很多标准。当真的遇到了ta,所有的标准都不是标准,在一起才是唯一的标准。”

  但,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舍弃掉这些“条条框框”,让爱情回归原始冲动吗?其实也不然。因为,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追求满分爱情。

  在叶思齐看来,满分爱情是年龄正好,性格相投,我们一起打打闹闹走完人生路;在王杰看来,满分爱情是三观一致,生活习惯相同。节目中,他的一番“刚性”表态,仔细想来其实不无道理。

  的确,漫长的岁月彼此陪伴,何不选一个让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呢?更何况,爱情这件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也许你眼中的苛刻,在别人那儿就是“太巧了,我也是”。我们总说爱不将就,所以去寻找一个人来圆满自己的条条框框,也的确无可厚非。

  所以,大胆去爱吧,总有一个人,能满足你所有的幻想,让你不念过往,不惧将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