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愿意秒回信息的,才是真爱吗?

http://www.yule.com.cn 2021-02-08 10:11: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从前,车马慢,书信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那时候,人们不介意慢慢等着信件从远方来到。因为知道邮路很远,要慢慢等;思念很长,不在乎这几秒。

  而如今,在这个联系如此容易的年代,我们的信息三秒钟就到了对方那里,有时却被心路阻断。有人说,“秒回,才是一个人真正爱你的表现”;也有人说,“两个人关系的好坏,根本就不需要用秒回来证明”。

  上周日,江苏卫视《新相亲大会》播出之后,“秒回信息”成为了观众热议的话题。一号男嘉宾林嘉玮和三号男嘉宾李俊鹏,一个明确表态不会秒回信息,另一个甚至表示会打开“飞行模式”。有人不解,有人赞同,对此,你怎么看?

  靠微信维系的感情,很幼稚?

  如果要给男嘉宾林嘉玮贴标签的话,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随性”和“潇洒”。他把生活和工作完美融合在一起,一人一包,背上行囊,游走世界……作为一名旅行博主,林嘉玮已经走过48个国家,真正做到了“用脚步丈量世界”。

  在爱情上,他也向往的是自由、不被束缚。他不喜欢套路化的追求,更不喜欢总把甜言蜜语总挂在嘴边。节目现场,林嘉玮还提出了一个有意思的论断,那就是“靠微信维系的感情很幼稚”。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林嘉玮上一段感情的失败。他回忆称,前女友需要他能做到秒回信息,需要他实时报备,强烈的压迫感让他无所适从,最终只能选择分手。所以,如果开始一段新的恋情,林嘉玮也希望女朋友不要在回信息速度这件事上斤斤计较。

  对此,有女嘉宾明确表示了拒绝。张照晗简单明了地表态:“我接受不了!”在她看来,秒回信息才能给自己最大的安全感,也是对方把自己实时放在心上的最佳佐证。

  恋爱中人,能否打开飞行模式?

  与林嘉玮偶尔“开小差”不同,三号男嘉宾李俊鹏则是会直接打开“飞行模式”。李俊鹏是一家室内设计室的合伙人,工作的关系,需要他保持绝对的专注。因此,有时候一旦灵感来了,他的手机就会打开飞行模式,为的就是把自己与外界完全隔绝。

  这一打开“飞行模式”不要紧,现场的女嘉宾们可“炸了锅”。

  有的连连摇头,表示“再晚也应该有个信”;

  有的虽然表示理解,但是自认“在一起的话,没办法维持下去”;

  也有的希望李俊鹏能有所平衡,“不需要秒回,但是要有沟通有回复”。

  孟非:“爱情需要势均力敌,相互吸引”

  男女嘉宾之于“秒回”问题的表态,也得到了幸福助力官伊能静和孟非的回应。

  伊能静表示,自己不会要求秦昊秒回信息,因为首先自己就做不到“秒回”。而更为重要的是,她对秦昊有“百分之百的信任”。节目现场,她甚至为男女嘉宾支招,“这个可以达到一个平衡。就是比如我拍完一张照,告诉这个女孩说我刚刚在忙,所以没有立刻回你。这样你就既能做自己专注的事情,又能让她有安全感,因为她了解你在做什么。”伊能静表示。

  随后,孟非的一番表态,也给人以醍醐灌顶之感。他认为,任何人都不要让自己成为情感链接上相对“较弱”的一方,“永远都需要一天到晚不断的电话、不断的信息反复来确认‘你还爱我吗’”。孟非表示,最好的爱情,应该是势均力敌、相互吸引,而不是一方对另一方的强度的依赖。

  节目播出之后,观众也被分成了明显的两个阵营。有的认为秒回信息是起码的尊重。“看到不回或者明明‘正在输入’却不回复,就真的很伤人啊!”“也不是说要立刻回的那种,但起码不要大半天没个消息了!”也有的认为,爱情中的彼此都是独立的个体,需要一定的自我空间。“就如果手头真的有很多事情在忙呢?没工夫跟你闲聊呢?”“用回复信息的速度来印证对方是否爱你,这就未免太小孩子气了,生活真的不是过家家了。”观众表示。

  爱的方式有很多种,每个人的描摹都不尽相同。对于未来的另一半,你有哪些设想呢?关注每周日晚21:10江苏卫视《新相亲大会》,这里能让你更看清自己,更读懂爱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