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娱看点】SM花田陨落?曾经的一家独大到现在的被收购 SM还能重现当年的辉煌吗?

http://www.yule.com.cn 2023-02-14 16:26: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日,据韩媒报道称,SM娱乐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阶段,随着公司内部出现矛盾,未来将如何发展也备受关注。而且,HYBE娱乐收购了李秀满所持有的的14.8%的股份,成为SM最大股东,将会参与公司运营的决策权,更加引发关注。

  消息称,HYBE方面否认了李秀满今后将会继续参与SM运营的消息,这也就是说今后SM如何发展将全部由最大股东HYBE决定,这个消息不仅让吃瓜路人感到震惊,也让曾经水火不容的两家粉丝无言以对。

  喜欢韩流的没有不知道SM和HYBE这两家娱乐公司的,一个是造星工厂,推出了很多韩流偶像,包括东方神起,Super Junior,EXO,NCT,少女时代等等,是韩流中的王者,而另一个是异军突起,凭借着旗下艺人防弹少年团从小作坊变成了大企业,成就霸权神话。而现在,HYBE后来者居上,即将成为SM的上级领导,这实属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但似乎也在意料之中。毕竟,这几年HYBE不断推陈出新,已经占据了主流市场,曾为韩流最大的娱乐公司也不足为奇,但反观SM却日渐没落,再也没有了往日的辉煌。

  回顾SM娱乐的发展,可以说是韩流走向世界的功臣。李秀满在1989年成立SM企划,1995年正式成立SM公司,1996年推出HOT,奠定了自己的地位,之后他推出的韩流组合都有着非常好的成绩,2000年-2010年是SM一家独大的世界,几乎大家耳熟能详的韩流艺人都是出自SM,造星工厂实至名归。

  但大家也都知道,在这段时间,SM也经历了组合成员离队的事情,包括东方神起,Super Junior两大人气组合,后来2014年EXO正在上升期的时候,组合也有三位成员离队,继而连三的成员出走,也让SM遭受了一些打击。对于成员出走,有人不认同,但也有人表示SM对艺人苛刻,艺人离开也是早晚的事情。

  据爆料表示,SM的艺人很能赚钱,但是赚的这些钱分到成员的手中时已经所剩无几,公司抽成很厉害,而且组合演艺活动非常多,基本上没有休息的时间,这也导致艺人身体出现状况,收入少,行程累,造成了成员们的出走。当然这里只是媒体的一些猜测,具体原因不详。

  而在近两年来,SM的发展计划也逐渐偏离,公司制作人和代理人也并没有找到具体的原因,造成公司的发展日渐衰退,让后来者居上,SM也失去了一些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虽然李秀满有着自己的梦想,想要打造一个属于SM的国际娱乐圈,但错过的那些时间无法弥补,在其他组合已经进入欧美世界之后,他再去走人家的老路明显成绩不如预期。根据韩国媒体的调查,这几年在盈利上SM已经完全竞争不过对手HYBE,很多时候甚至出现负增长,让人感慨万千。

  而如今,曾是竞争对手的两家娱乐公司要成为一家人,更是让人有一种“今夕是何夕”的感觉,不知道在HYBE的带领下,SM将会有怎样的未来,是否能够重铸过去的辉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