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抗战剧女神”王丽坤讲述《战神》背后的故事:片场盒饭布满沙尘

http://www.yule.com.cn 2014-09-19 00:05: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王丽坤1
 

  由陈思诚、王丽坤、李光洁等众明星领衔主演的抗战大剧《战神》已经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除了大气磅礴的战争场面之外,陈思诚的军旅首秀同样格外引人瞩目。与陈思诚首次饰演军人不同的是,剧中林燕的扮演者王丽坤对于抗战剧可谓轻车熟路。近日,记者对“抗战剧女神”王丽坤进行了专访,采访中她也为我们讲述了《战神》背后的故事。

  “抗战剧女神”首次触电八路:有挑战 很期待

  王丽坤自出道以来,屡次出演抗战片,并且凭借精湛的演技获封“抗战剧女神”的称号。不过,此番出演《战神》,王丽坤坦言其实林燕这个角色还是给自己带来了不少挑战。

  “虽然我之前经常出演谍战剧,但是其实演的都是国民党军官之类的,从没有演过真正的八路军,这一次算起来应该是我第一次演八路军,角色的变换给我带来了诸多挑战。”王丽坤表示。

  剧中,王丽坤饰演的林燕是一个战地医生,与龙大谷(陈思诚饰)不打不相识,从最初的斗气冤家成为了战地情侣,共同保家卫国。对于林燕这个角色,王丽坤本人也有自己的解读。“如果要用三个词来概括林燕的话,我会选择和平、执着和大爱。”王丽坤进一步解释说:“和平,因为林燕是战地医生,心地善良,身穿白大褂的她给人一种和平、安宁的感觉;执着,林燕虽然看起来柔柔弱弱,但是内心却异常坚强,对于爱情、和平都有一种执着不放弃的信念。大爱,就是指她的牺牲,林燕的内心有一种牺牲精神,她甚至愿意牺牲自己的爱情和生命来换取更多人的幸福。”王丽坤坦言,也正是林燕这样外柔内刚、执着坚韧的性格,给自己的演绎表达增添了不少难度,言行举止都必须拿捏得恰到好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