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曾错过《甄嬛传》 郑晓龙张一强续前缘—— “对不起体”台前幕后大起底

http://www.yule.com.cn 2014-10-27 09:27: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红高粱》概念海报
 

  千呼万唤,电视剧《红高粱》终于在北京、上海、山东、浙江四大卫视同步开播。根据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的同名原著小说改编、周迅阔别电视荧屏十年的回归之作、1988年张艺谋经典电影给人们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历史烙印、《甄嬛传》之后导演郑晓龙的又一力作,带着这些光环,剧版《红高粱》收获了万众瞩目的关注。然而首播当日,主创“对不起体”,为观众带来不为人知的台前幕后大起底。

  对不起,你们要的暖男没有,这是一群男人的史诗

  从二十多年前《北京人在纽约》反应改革开放新时代热潮,到近年大热的《甄嬛传》用古典题材借古喻今,郑晓龙一直都是电视荧屏上最能把握时代脉搏的导演。现在,郑晓龙选择了首获诺奖大热的《红高粱》,将这部史诗搬上电视。

  毫无疑问,《红高粱》是一部男人戏。郑晓龙承认,近年来很多流行影视剧中,男性角色越来越阴柔,但这并不符合主流审美,所以,无论是对男一、男二朱亚文、黄轩的选角,哪怕是余占鳌身边的第一马仔扮演者张一强,郑导都不敢马虎。他认为,在这部戏中,所有的男性角色都是要强悍的、有力量的。朱亚文看起来斯斯文文,但化身余占鳌便在镜头前爆发力十足,给足了导演惊喜;黄轩饰演的角色是周迅青梅竹马的张俊杰,把那个年轻人的偏执、阳光都表达出来;值得一提的是余占鳌的得力助手喜子的扮演者张一强,八块腹肌颠轿、痞气十足,一度被称为“余占鳌背后的男人”。

  对不起,导演六十大寿,只能轿子里过了

  在《红高粱》拍摄期间,正值郑晓龙导演六十大寿。郑晓龙坦言,从来没在剧组过过生日,而且还是中国人传统思想中最重要的六十大寿。生日当天,朱亚文、张一强硬是把郑晓龙拉到轿子里,用最娴熟的颠轿技巧,为导演献上了一次原汁原味的《红高粱》最经典桥段。轿中被颠得前仰后合的郑晓龙亲身体验之后,大赞他们的颠轿技术地道、戏好,也承认这是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生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