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金时代》杨雪许粤华合体 诠释角色获赞传神

http://www.yule.com.cn 2014-10-15 09:39: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杨雪、汤唯、许鞍华
 

     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汤唯、冯绍峰、王志文、杨雪等众多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爱情文艺大片《黄金时代》正在热映。杨雪饰演的许粤华文艺又个性,果敢坚毅中还散发着淡淡的忧伤,而杨雪自身的气质不谋而合。杨雪很感激能有如此特别的方式与许粤华对话并合体,其传神精湛的演绎更是获得观众交口称赞。

  杨雪:我与许粤华合二为一

  《黄金时代》中,杨雪饰演的许粤华勇敢知性,不被当时的传统礼教所束缚,是围绕在鲁迅身边的先锋文艺青年。饰演这个角色时,杨雪被许粤华独立、不畏人言却又温婉文艺的个性所吸引,为此有着深刻的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杨雪和许粤华个性和气质上有着惊人的相似,有网友评价道,“笑容背后的忧伤无处藏身”。杨雪也直言之所以演许粤华是导演发现二人身上有着一种不为旁人察觉的淡淡忧伤,她补充说到,“细细品来,许粤华身上最打动我的,竟是隐藏在忧伤背后的那份坚定果敢。很感谢《黄金时代》,让我能与许粤华以这样的方式对话,并与她合二为一”。

  演许粤华获赞传神

  为演好角色把许粤华的果敢坚毅诠释得传神,杨雪在塑造角色时总是自我要求严苛,经常演完一条戏就要看回放,如果感觉不到位一定要求重来。有场堕胎戏,为了要演出挣扎痛苦的感觉,杨雪在诠释人物时特别辛苦费劲,导演许鞍华甚至都不忍心,见杨雪太累就“一次性”喊过,但杨雪觉得没有呈现最好的状态,硬是坚持重来。杨雪“抠”戏严于角色的态度,也使得一个忧伤又坚毅许粤华形象跃然于银幕,并获得观众交口称赞,“杨雪塑造的许粤华十分传神,非常注意挖掘人性中隐藏的那些不易被人察觉的细微的部分,并努力去触摸心底最柔软的那一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