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文卓代言红色正能量 《铁血红安》传奇战将200合一

http://www.yule.com.cn 2014-11-12 07:56: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赵文卓《铁血红安》海报
 

  由路奇执导,孟凡耀担任制片人,朱苏进编剧,赵文卓、李欣汝、李呈媛等联袂出演的大型近代革命题材剧《铁血红安》,近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全国开播。《铁血红安》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传递真善美,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积极上向的价值观。著名演员赵文卓在剧中饰演的传奇战将“刘铜锣”不仅是“200合一”革命先烈的缩影, 更是本片红色正能量的代言人,赵文卓将诠释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向革命先烈致敬。

  赵文卓饰刘铜锣“200合一”

  红安县的“红色将军文化”,是我党我军宝贵的精神财富。据统计,在历时二十多年的革命战争年代,红安献出了14万优秀儿女的宝贵生命,共有6万多名青壮年参加红军,而解放后幸存者仅620人,其中,师军级以上高级将领223位(含解放前牺牲的将领)。195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时,红安县以上将6名、中将11名、少将44名,总数61名而成为共和国第一将军县。导演路奇介绍:“赵文卓所饰演的主人公刘铜锣,就是200多位红安籍将军的一个缩影、一个典型代表。透过刘铜锣这个人物形象,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铁血战将们智勇双全、不胜不休的战争传奇,看到人民军队由弱到强、百炼成钢的成长壮大历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