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新年演唱会“高贵不贵”

http://www.yule.com.cn 2014-12-22 07:22: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周杰伦
 

  硬件租借、团队打包  周杰伦友情加盟  艺人低调坐高铁来南京

  从跨年争夺的遥控器大战中抽身出来,江苏卫视以“吃螃蟹”的崭新姿态回归演唱会市场,另辟蹊径在1月1日这个全新的时段开拓狂欢战场,打造成独属于自己的新年品牌。而近年来各地都响应节俭号召办“高性价比”的晚会,离不开两个字:省钱。对于新年演唱会的筹备,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副主任刘宇哲介绍了江苏卫视的节俭招数:“改为新年演唱会之后,筹备工作瞬间变得海阔天空,所有环节都更加从容。跳开了传统跨年市场中因为密集竞争形成的泡沫陷阱,无论在硬件舞美、合作团队还是艺人阵容,都做到了既抢占了优质资源,也节约了成本。”
 

张靓颖
 

  硬件篇

  环保办新年演唱会  《最强大脑》《超级战队》的拿来用

  往年除了艺人阵容是兵家必争的项目之外,舞台舞美也是较劲的关键,颇有“艺人未请、舞美先行”的阵势。动辄上千万投入,花大气力融入太空、变形金刚、方舟等狂拽炫酷的元素。而因为不接其他节目制作的地气,演唱会一结束通常都是就地拆除,一次性成本投入过大。

  今年江苏卫视时隔一年后再度举办演唱会,就把“节俭”作为舞台硬件筹备的首要课题。最大的一点就是演唱会场地选择在本土南京举办,充分利用和整合台内现有资源。刘宇哲表示:“考虑到艺人行程等问题,通常会优先选择在上海广州等城市举办跨年,但‘搬家’意味着要耗费不菲花销在硬件和人员的转移上,部分大型器材更需要异地购买或租借。今年我们的新年演唱会早早就敲定在南京举办,同城作战大大方便了灯光、音响、屏幕、道具等短时间内到位,而硬件设备大部分都是共用了同期正在录制的《最强大脑》、《超级战队》的资源,因此同样是最顶级的灯光资源,却因为共用分摊了成本。”

  记者从江苏卫视了解到,台内节目录制也都特意给新年演唱会让道,目的就是为了尽量和演唱会时间错开,从屏幕到灯光,都最有效率地使用这些顶级硬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