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艺禅杨亚洲合作火花十足 “国民女哥们”形象受热捧

http://www.yule.com.cn 2015-04-01 10:48: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王艺禅 2
王艺禅1
 

  由金牌导演杨亚洲执导,黄磊担任制片人和主演,李雪健、王艺禅、宋佳等老中青三代演员联袂打造的电视剧《嘿,老头!》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以李雪健饰演的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老头的故事为出发点,讲述了北京胡同里平凡感人又温暖美好的故事。在近日播出的剧集中,王艺禅饰演的”凤姐”,俨然成为了观众们讨论的核心,出场当天“国民女哥们”更是一跃成为热门话题。而她和黄磊这对发小更是被网友们称为最惺惺相惜组合,两人在剧中也是搞笑不断,逗趣连连。

  王艺禅全新形象惊艳亮相  不平凡人物吸眼球

  伴随着《嘿,老头!》的热播,王艺禅的角色也被观众更加全面的了解。’凤姐’,快递公司创业者一枚,生性率真豪爽,从不矫揉造作。一亮相就是与岳云鹏饰演的角色打得不可开交,如此威武的出场就注定了“凤姐”这个人物的不平凡。有剧评人坦言,很钦佩杨亚洲在角色设置上的创新。为了适合现在电视剧观众欣赏品位的提高,杨亚洲导演在《嘿,老头!》这部戏中对每一个角色都做了比较大的调整和尝试。虽然在叙事风格上延续了杨亚洲导演的一贯温情与怀旧,但在深沉、悲情的同时,又加入了时尚、喜剧的元素,比如海皮,凤姐这样的角色,既能传递给观众正能量,又能吸引他们的眼球。

  “凤姐”选角过程漫长 王艺禅获杨亚洲导演肯定

  据工作人员回忆,剧组最终找到王艺禅饰演’凤姐’,其实经历了漫长曲折的过程。当时戏已经筹备超过八个月了,别的角色的饰演者都趋于明朗,唯独’凤姐’这个角色始终没有确定。一个偶然的机会,王艺禅获得了与导演见面的机会,虽然只有短短一小时,却与导演聊得非常投机,第二天就收到了导演发的剧本。最初王艺禅以为自己只是受邀客串,读过剧本后发现是个戏份很重的角色,而当时距离戏开机只有十天左右的时间。在剧集上星后,王艺禅的表现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导演杨亚洲也曾对媒体表示,王艺禅就是她心中的’凤姐’。

  王艺禅赞杨亚洲为神级偶像 跟导演学表演学做人

  谈及与导演的第一次合作,王艺禅表示,自己一直将杨亚洲导演视为神一级的偶像,他的作品《家有九凤》,《空镜子》,《八兄弟》,包括他拍的电影《泥鳅也是鱼》,自己都看了很多遍。王艺禅透露,杨亚洲导演是个非常细腻的人,因为他是演员出身,他对角色的理解时常会从演员本身出发,而且在创作的过程中会变换很多新鲜的东西出来。“很有幸在去年参与了他的两部作品,在合作的过程中我恍然大悟:‘原来表演是这样的啊,表演还可以这样!’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他的真实和善良,我想之所以他拍出来的作品会让你觉得很接地气,大概就是源于他的品质和性格。他之前拍的作品很多题材都涉及老百姓的家长里短和底层民工等,你会发现他的视角、他对事件的切入点,他所诠释的人物内心和其他导演都不太一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