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速度与激情7》cg技术复活保罗·沃克 亲弟弟上阵调整剧本完成拍摄

http://www.yule.com.cn 2015-04-16 09:04:0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上图中我们可以清楚看到三弟科迪面部的动作捕捉光点,下图则是科迪与保罗的妆后对比图,在快速剪辑的动作场面里足以以假乱真
沃克三兄弟合影——保罗(右)去世六周前,他还作为伴郎参加了二弟卡勒伯(中)的婚礼,左为三弟科迪

  中国娱乐网消息  目前,《速度与激情7》国内正在热映,上映首日票房近4亿,创造了影片上映首日内地票房神话。影片也获得影迷一致好评,尤其是剧中最后悼念保罗·沃克成为片中一大亮点。影片结尾《see you again》“无论你身处何方,无论是4分之1英里的赛道,还是绕了大半个地球的距离。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这屋檐下的人,就在此时,就在此地,你永远在我身边,也永远是我的兄弟!” 成催泪弹。

  影片拍摄历程十分曲折,该片于2013年开拍,当年11月,影片主演之一保罗·沃克车祸身亡,剧组暂时停止拍摄,此时保罗的戏份完成了80%-85%。环球影业想尽办法使保罗角色重获新生,由替身演员,cg动作捕捉技术加上先前影片中未使用的素材,复活保罗·沃克。影片去年3月份恢复拍摄,环球影业宣布由保罗·沃克的两位弟弟卡勒伯·沃克与柯迪·沃克担当他的替身,完成未完成的戏份。两个弟弟各有优势,卡勒伯·沃克的身材、声音及肢体语言与保罗非常相似,而柯迪·沃克在相貌和眼神上与保罗如出一辙。

  此外,剧组还找来以制作《魔戒》《霍比特人》等闻名的维塔特效入住,他们带来了最先进的动作捕捉系统。由于保罗两位弟弟不是专业演员,剧组还找来四位身材与保罗一致的特技演员,补拍一些需要表演的镜头。

  保罗两个弟弟帮助维塔完成生理数据采集、四位专业替身演员表演银幕中的专业动作,加上保罗生前作品中未用在银幕中表现的影像资料,最后通过拍摄角度及灯光的技巧,保罗·沃克再银幕中“复活”了。

  保罗去世后,导演温子仁及编剧克里斯·摩根还对故事情节、人物设定及故事走向进行调整。修改剧本后,保罗·沃克在剧中饰演的布莱恩隐退,与家人幸福的生活,为《速度与激情7》带来圆满 的结局,布莱恩也并没有因为保罗的离开而逝去。

  很多影迷通过细心观察能够发现影片的补拍戏份。比如影片第一个高潮,布莱恩悬崖纵身一跃扒住莱蒂车尾,布莱恩的脸颊凹瘦不少,似乎很像二弟卡勒伯。结尾保罗与家人在海滩嘻戏的画面,看起来温馨至极,但是仔细观察发现布莱恩似乎老了许多,身材也不像之前那么壮硕挺拔。

  无论怎样,做为保罗的银幕绝唱,影片完成了他最后一次银幕飞驰,很多画面已经深深的印在影迷的脑海中,望在天堂的他安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