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历时16个月 孙燕姿克卜勒世界巡演收官在即 在青岛迎来出道15周年后首场个唱

http://www.yule.com.cn 2015-06-15 08:11: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孙燕姿深情演绎尚好的青春
 

  「等了15年,你要的幸福终于来了!」

  天后孙燕姿2015「克卜勒世界巡迴演唱会」青岛站于6月13日(上周六)晚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这是她此次巡演的第26场,也是她出道15年来第一次到青岛开唱。对于切盼了燕姿多年的歌迷而言,孙燕姿这三个字就意味着十二张专辑,一百多首歌曲,是由音符串联的五千多个日夜,是无数听者的浪漫青春之旅,更是很多人共同存留的年华和时光,每个人的青春记忆里仿佛都可以用一首首孙燕姿的歌曲来诠释。6月9日适逢天后出道15周年,平日就热爱运动的燕姿提议用跑步的方式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因此燕姿还积极响应了此前姿迷们组织的跨越大陆29个省市以及中国台湾、香港、马来西亚的“RUN奔跑吧姿迷!全球同跑步、同唱一首歌”活动,在演唱会的前一天带领克卜勒巡演团队进行孙燕姿出道15周年克卜勒演唱会「散跑杯」锦标赛,以庆祝出道15周年,这也令本次克卜勒青岛演唱会更显与众不同。

  夜幕降临,当晚八点一刻整,伴随着大屏幕中呈现的浩瀚宇宙视觉,身着升级版“黑水晶太空星使”装的孙燕姿惊艳献身在升降台上,随即熟悉的钢琴前奏渐起,燕姿以出道歌曲《天黑黑》惊艳开场,即刻引爆全场。一曲唱罢,燕姿带领大家一同降临在“未来星球”,全场歌迷用萤光棒营造出璀璨星河和燕姿一起发光发热;随后的《难得一见》在舞者陪衬下燕姿劲歌热舞,唱毕又瞬间换衣变身为“琉璃女战士”,万丈光芒的演唱著《奔》、《绿光》,让演唱会从一开始就持续沸点。
 

带动4万粉丝欢唱不停歇
 

  大屏幕上开始播放此次升级版巡演特别制作的全新VCR,浓缩了世间万物的各种声音,“你听到什么声音?”燕姿在片尾时这样发问。紧随其后燕姿化身“焰火女神”演唱升级版的全新组曲《完美的一天+空口言Remix》,展现了孙燕姿在音乐中不停寻找自己的节奏,寻找快乐,在音乐中不断前行的能量。出道15年,第一次到青岛举办个唱,这份缘分虽然来得有些迟却同样情意满满,2000年的6月9日是燕姿成为歌手的第一天,15年后的今天她无比有幸能在青岛迎来自己出道15周年后的第一场演唱会!随后,她以一曲《我怀念的》上演了当晚第一次万人齐鸣的盛况。在和大家介绍完陪伴了克卜勒巡演一年多的乐队和和音老师们后,燕姿带领全场观众打起拍子,带来今年巡演的又一个新节目《超快感+茉莉花Remix》,燕姿和和音老师们一齐带动起场内的4万观众对唱这首国民名曲,引得现场粉丝雀跃不已。而后,燕姿以另一首热销金曲《逆光》来结束了演唱会的第二小节。

  伴随清脆婉转的木笛声,两座人面齿轮雕塑从舞台两侧对向驶出,燕姿以全新装扮“白犀角飞蝶装”闪亮登台演唱嗨歌组曲《接下来》、《无限大》、《第一天》等歌曲现场演绎几乎将国信体育中心的现场温度爆表。脱去外衣,展现出落满“蝶翼”的白色裙装,燕姿语重心长的说到:“每当唱到这首《克卜勒》专辑中的歌曲,你们总会让我深深感动。”一把木吉他,淡蓝色的灯光把舞台染上了层淡淡的哀愁,燕姿轻轻吟唱着《尚好的青春》这首充满了青春年少的懵懂与对纯真岁月的追忆的歌曲,再度引起全场万人大合唱,内场前排的粉丝们也纷纷举起“海角天涯 不离不弃”的蓝色手幅为天后打气,格外感动的燕姿也在现场肺腑坦言“歌迷们就是自己永远的青春!”。此时全场歌迷此起彼伏的高喊手幅上的八个字“海角天涯,不离不弃”,感人至深。场灯渐暗,燕姿唱着《风筝》仿若精灵般再现舞台,与此同时火树银花的金属灯座如春芽般萌生在舞台上,衬着燕姿飘渺的歌声,仿佛置身一片梦幻丛林。

  演唱会过半,去年巡演到这时大屏幕上“时间的歌”的VCR今年更换成了“眼泪的歌”,一首首关于眼泪的情歌交替穿梭直击心扉,曲终时舞台上空缓缓落下一只抽象的“眼眶”,而燕姿坐在这只“眼睛”的下面,放佛一滴坠落下来的眼泪,画面唯美至极。配合全新的舞台装置,这一篇章的歌曲也由去年的《天使的指纹》换成了姿迷们热烈推崇的另一首“姿式情歌”《眼泪成诗》,不禁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觉光阴冉冉,也让所有人都随着燕姿的歌声走入了时光的隧道里。唱毕,燕姿说:“其实我并不爱哭,但最近不小心会掉下眼泪,眼泪,它代表爱。”随后,燕姿又身穿升级版缕空“黄金战甲”,一口气演唱了在《逃亡》、《另一张脸》、《爱情的花样》、《自然》、《Leave me alone》和《神奇》等暗藏惊喜的劲歌金曲!期间,还多次带领全场乐迷互动,并要求摄像机捕捉台下的每一张脸,煽动大家表现出最嗨的样子,顷刻间气氛达到高潮。随后天后又一一细数起台下粉丝们举的灯牌,纷纷“点名”来自各个城市的粉丝们,而在场粉丝们的灯牌也已被天后笑成从未看过自己有这么多个“分身”,“窗帘女神”、“美图天后”、“兵马俑”、“宇宙天后”、“纳太太”……。而来自四面八方的歌迷们手举的地名灯牌更是多达十余座城市,放眼望去仿似一场灯牌PK赛,可见天后的号召力如此之大。

  而在一段克卜勒的前导VCR之后,燕姿化身“星球小王子”降临“克卜勒星球”,天文奇景再次引爆,燕姿身着一套飘逸薄纱的白色上衣唱起新专辑的同名主打《克卜勒》从LED大屏幕中走出,全场数万手机同时开启手电模式,为天后营造浩瀚的“星河云图”,尽管各地乐迷们的齐心应援已将此“星河云图”成为此次克卜勒巡演所到之处的一个经典环节,但每每数万乐迷们默契的点亮手电,梦幻的画面磅礴而壮阔,无与伦比!随后,燕姿把麦克风交给了现场的数万乐迷,《我的爱》、《隐形人》、《天使的指纹》、《我也很想他》、《开始懂了》、《爱情证书》、《我不难过》等一连串超经典歌曲与全场4万人尽情欢唱,现场宛如一场超大型户外KTV,现场所有人的高涨情绪连连化为沸腾的音浪,将国信体育场变成了一片幸福的海洋。最后,燕姿以一曲姿迷必备的经典曲目《遇见》为演唱会完结了本场表演。
 

孙燕姿改编国民名曲茉莉花
 

  在4万人雷鸣般齐呼“安可”之下,燕姿又再度返场带来演唱会升级版加码歌曲,也是专为今年巡演定制的全新单曲《Radio》,这无疑又将现场4万人的情绪燃至最高点,而在所有人都以为演唱会还是会在不插电版《我要的幸福》中画下句点的时候,场灯变暗了,燕姿站在舞台中央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时间过的真快,今天是我这一次克卜勒巡回演唱会的倒数第三场了。巡演了一年半,点点滴滴我都记载心里,唱了15年,我到现在依然都会想自己怎么会如此幸运的被这么多人宠爱着支持着,感谢这些日子以来付出辛苦的工作人员和一路追随的歌迷们。这次克卜勒演唱会是我出道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巡演,很开心能和你们相遇在不同的城市里,你们每一位都是不可缺少的一份子,每一场演出都让我记忆深刻,对我而言每一瞬间都是无比珍贵的经历。谢谢青岛,希望我们还能一起迎接下一个15年!”燕姿哽咽着说完了这段话,《The Moment》的前奏响起了,将所有的感动与感谢都定格在这一刻!

  历时16个月,踏遍23座城市,累计26场,动员70余万人次的「克卜勒世界巡迴演唱会」还有6/27大连、7/11澳门最后两站就将圆满结束,闪耀了一年半的克卜勒之光也将承载着燕姿对音乐对生活对所有爱她的人的爱继续发光发亮下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