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唐荣耀》片尾曲霸榜酷狗金曲榜,多部热门剧原声曲获赞

http://www.yule.com.cn 2017-02-09 16:18: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期,由热门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在各大卫视及网络平台热播。《那片星空那片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唐荣耀》以及《新版射雕英雄传》,这些IP热剧不约而同的选择在年初“扎堆儿”播放,更迎来了新年第一波追剧“小高潮”。

  随着影视剧热度的不断攀升,其衍生数字音乐也受到了不少网友的追捧。在酷狗音乐“影视金曲”排行榜中,几部大热IP剧的原声单曲分别霸榜前三名位置。其中由谭晶演唱的《大唐荣耀》片尾曲《唐韵》最受网友喜爱,占领金曲榜榜首。

  最新播出的一部小说改编剧,由冯绍峰与郭碧婷主演的《那片星空那片海》,其原声OST专辑也于2月8日在酷狗音乐独家发售。同名主题曲《那片星空那片海》由金志文深情献唱,“徜徉这一刻遥远的星光,相遇时绽放的光芒,比银河更明亮。”唯美的歌词让听众不禁联想到剧中情节,对“人鱼恋”产生无限遐想。作为2017年个人第一首OST歌曲,金志文还特别为酷狗用户录制了宣传视频及“私密告白”语音,在冬日里为粉丝带来暖心福利。

  而另一部由网络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玄幻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可算是近期最火爆的IP,连主演赵又廷与杨幂都借势头在社交媒体开启了“自黑”模式,话题时刻占领微博热搜榜。电视剧原声曲也同样获赞,由郁可唯所演唱的主人公人物曲《思慕》,以及张杰献唱的主题曲《三生三世》,在酷狗音乐中的弹幕一早就突破999+甚至过万。不少剧迷表示“这是一部名副其实的虐心剧”、“想拥有一片十里桃林”、“要再去补一遍小说”等等,观众借音乐在弹幕区讨论剧情已然成为了一种常态。

  去年,对于粉丝购买影视原声数字专辑的行为,在互联网音乐产业中已形成了一种向上的趋势,而酷狗在“影音联动”的发展领域更起到了助推作用。2016年热播的《青云志》《锦绣未央》,以及海外剧《蓝海的传说》《鬼怪》等,其原声大碟均在酷狗音乐上线发售,其中《锦绣未央》OST更狂卖69万余张单曲。酷狗凭借自身优质的资源渠道,能获取热门影视原声音乐版权显然不足为奇。而让用户欣赏到更多影视金曲,再不用因资源问题而四方求助盗版,才是酷狗发售数字专辑的初衷,全民支持正版音乐的日子也将指日可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