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罗文姬凭《我能说》获韩国三大奖影后 罗文姬5部经典作品盘点

http://www.yule.com.cn 2018-10-23 15:43: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昨日第55届大钟奖颁奖礼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李沧东导演的《燃烧》获最佳作品奖,张俊焕凭《1987》获最佳导演,黄政民和李圣旻凭借《特工》获封双黄影帝……

  除此之外,影后桂冠被授予《我能说》女主演罗文姬。至此,罗文姬也通过《我能说》中的精湛演技,成为韩国影史上首位凭借单片拿下青龙奖、百想艺术大赏和大钟奖三大电影影后的女演员。

  今年已经77岁的罗文姬是韩国最知名的女演员之一,在她50多年的演员生涯中,给观众带来了许多经典作品,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呢?

  1.电视剧《我亲爱的朋友们》2016

  豆瓣评分:9.5分

我亲爱的朋友们
 

  主要讲述“人生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活着”黄昏青春的人生礼赞,走向人生尽头的朋友们之间的故事。罗文姬饰演文正雅,她一心想着老公退休后和一起环游世界。

  2.电视剧《搞笑一家人》2006

  豆瓣评分:9.5分

搞笑一家人
 

  又名《无法阻挡的HighKick》,讲述了住在韩国首都首尔黑石洞的李顺财一家搞笑的日常生活,剧中罗文姬以自己的真实姓名出演奶奶的角色。这部剧是韩国高分喜剧,不少人心目中的经典韩剧。

  3.电影《我能说》2017

  豆瓣评分:8.8分

我能说
 

  影片讲述的是爱打抱不平的热血奶奶罗玉粉向极具原则性的9级公务员朴民载学习英语并成为忘年之交,在他的帮助下,到美国作证控诉日军强征慰安妇罪行的故事。

  4.电影《和声》2010

  豆瓣评分:8.5分

和声
 

  讲述的是18个月之后要把孩子送给别人的贞慧(金允珍饰),家人纷纷离她而去的死刑犯文玉(罗文姬饰),这些各自隐藏着伤痛往事的罪犯们在女子教导所里组成了合唱团,用她们的美妙的歌声给观众带来感动和泪水的温馨故事。

  5.电影《奇怪的她》2014

  豆瓣评分:8.3分

奇怪的她
 

  讲述了70多岁的老奶奶突然变成了20多岁的花季女子的奇幻故事。罗文姬饰演的老奶奶吴末顺已经70多岁了,她为儿子操劳大半辈子,性格古怪有些霸道,在社会和家庭中都备受嫌弃,还曾把媳妇气的心脏病发作,某天她听到全家人商量要把她送去养老院,于是离家出走,想到自己年事已高恐怕时日无多,来到一家“青春照相馆”想拍张遗像,没想到快门按下,她竟然年轻了50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