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光影留声!这些经典的主题曲总能唤醒你年少的时光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1 15:40: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一部好的影视剧除了精彩的故事和演员的表现之外,动听的主题曲也是为电视剧加分的一个重要因素,时光荏苒,那些年陪伴我们度过愉快同年的影视剧的歌曲也都成为了经典,一起来回顾一下吧,总有一首能够唤起你的童年回忆。

笑傲江湖

  近日,最新版《笑傲江湖》已经播出了,很多人表示新一版的《笑傲江湖》少了点侠气,步入吕颂贤版的好看,但是也有可取之处。其实吕颂贤版的《笑傲江湖》至今都是人们心目中的经典,是无法超越的存在。电视剧中的主题曲《活得潇洒》成为了经典的武侠剧配乐,这首由谭咏麟和陈慧娴合唱的歌曲将笑傲江湖中主人公令狐冲的人生态度表现得淋漓尽致,表达了一种不羁豁达、自由自在、不在意他人看法、为了自己理想和信念奋斗和生存的人生态度,也是很多人推崇的生活法则。

天龙八部

  与《笑傲江湖》一样金庸的另一部武侠剧《天龙八部》的主题曲《难念的经》也是经典之一,这首歌由周华健演唱,是专门为《天龙八部》打造主题曲,周华健大气磅礴的谱曲和演唱,加上林夕绝美的歌词,让电视剧的主题思想,通过歌曲完美的展现给观众们。歌曲诠释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命运总是冥冥之中已注定的感觉,追求那完美的世界似乎只是一步之遥,现实却是遥不可及的思想感情。电视剧成为了经典,而歌曲也一度脍炙人口,妇孺皆知。

神雕侠侣

  古天乐和李若彤主演的《神雕侠侣》是很多80和90后人的回忆,即使现在推出了一部又一部的新作,这部《神雕侠侣》依旧是人们心目中始终都无法超越的存在,无论是古天乐的杨过,还是李若彤的小龙女都是最符合原著的选角。当然剧中的主题曲《神话情话》也是不可不说的经典武侠配乐之一,依旧是周华健搭档齐豫演唱,林夕作词,该曲还曾经荣获1995年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合唱歌曲奖,歌曲将小龙女与杨过两人之间的爱情诠释的很到位,光是听歌曲就能让人有伤感之意。

射雕英雄传

  83版《射雕英雄传》至今仍然被人津津乐道,这部距今已经有30多年的作品现在拿出来看,依旧是超级好看的剧集。黄日华版的郭靖,将郭靖的憨厚老实完美展现,而翁美玲版的黄蓉则是聪明灵气,翁美玲就是黄蓉本人一样。该剧的主题曲《铁血丹心》和该剧一样知名,很多人KTV必点,即使过去了30年,经典就是经典,永流传。

新白娘子传奇

  《新白娘子传奇》这应该是一部大多数人都看过的爱情剧了,当时还在叶童饰演的许仙真的是超级厉害了,一个女孩子饰演男孩子,但是却丝毫没有违和感,而赵雅芝饰演的白素贞真的是美出了天际,两人在一起就如同画作一样,让人难忘,当然该剧的歌曲《千年等一回》也是很多人都会唱的一首歌,现在依旧能够跟着音乐哼起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