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光影留声!这些经典的主题曲总能唤醒你年少的时光(2)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2 10:04: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一部好的影视剧少不了一首好的配乐,经典的影视剧音乐就如同诗词歌赋一样经典永流传,影视剧中的那些动人心弦的配乐,总有一首能够唤起你的童年记忆。

  之前我们说96版吕颂贤主演的《笑傲江湖》中的主题曲《活得潇洒》让人记忆深刻,其实该剧中除了主题曲之外,插曲配乐《笑傲江湖曲》更是经典中的经典,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首琴箫合奏曲是由知名音乐人胡伟立创作的,同时也是为《笑傲江湖》量身创作的,这首曲子利用琴箫合奏将快意人生的情感表现得酣畅淋漓,让人听了之后心情大好,轻松愉悦,真的是陷入音乐的魅力中,无法自拔,这首曲子也是很多人播放器中必定存在的。而除了这首《笑傲江湖曲》之外,胡伟立的另一首曲子也被内地观众所耳熟能详,就是94版张智霖朱茵主演的《射雕英雄传》的经典破配乐《碧海潮生曲》金庸老先生在描写这首曲子的时候,表面上听似模仿大海潮浪之声,其实内藏极高度致命武功,声情致飘忽,缠绵宛转,若在无防备之下聆听则难以自制,不住手舞足蹈,甚至胡乱抓搔头脸。它模拟大海浩淼,万里无波,远处潮水缓缓推近,渐近渐快,其后洪涛汹涌,白浪连山,而潮水中鱼跃鲸浮,海面上风啸鸥飞,再加上水妖海怪,群魔弄潮,忽而冰山飘至,忽而海如沸,极尽变幻之能事,而潮退后水平如镜,海底却又是暗流湍急,于无声处隐伏凶险。而胡伟立创作的这首曲子,则是完美的符合小说中所写的那样,给人面朝大海的波澜壮阔之感。

  12年前,一部古装情景喜剧进入了大家的视野,这部大型情景喜剧将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很好的融入到了江湖之中,同时也通过这些故事告诉人们一个又一个人生哲理,他就是《武林外传》这部电视剧是很多人都看过的吧,时至今日他也仍然被很多人喜欢着,观看着,甚至有些人表示当初看的是故事,现在看的是人生,如果真的有解忧杂货店存在,那么《武林外传》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国产解忧杂货店,成为了一代人无法忘记的回忆。除了电视剧本身的故事之外,剧中的主题曲《侠客行》也是被人们津津乐道的。这首主题曲用武侠的风格演唱了人生的意义,“这世界有太多不如意,但你的生活还是要继续,太阳每天依旧要升起,希望永远种在你心里!”相信那个时候很多人被这句歌词鼓舞了吧,就如同电视剧的每一个故事告诉不同的人生哲理一样,片尾曲也是一段人生的写照。

  今天的最后一部推荐给了陈道明老师的《康熙王朝》很多人都看过这部电视剧吧,可以说是国产剧中的良心之作了。陈道明老师的演技自然不用说,剧中的其他演员也全部在线,而且故事很贴近历史,将康熙皇帝这一生都做了总结,从年少登基到61岁驾崩,第一次以正剧的角度浓墨重彩刻画了清朝初期康熙皇帝充满传奇的一生。除了精彩的故事之外,该剧的主题曲《向天再借五百年》也是家喻户晓的。这首歌曲是由韩磊老师演唱的,这首歌曲将康熙帝的一生完美概括,同时也表达了时光易逝的思想,这首歌曲是韩磊老师的代表作之一,曾荣获30年电视剧歌曲盛典“中国改革开放30年优秀电视剧歌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