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邪不压正》公映引爆夏日狂欢“姜文作品集大成之作” 五大看点全解析

http://www.yule.com.cn 2018-07-13 08:12:1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枪声响,火车来,四年一剑,姜文回归。让全国观众苦候良久的姜文导演最新作品《邪不压正》已于7月13日正式公映。这部被业内人士盛赞为“姜文作品集大成之作”自筹备起就备受瞩目,话题不断引发各界轰动。如今终于揭开神秘面纱,观众止不住赞叹:“等了四年果然不负期待”“说姜文是最浪漫的导演一点也不过分”“《邪不压正》是我看过最讲究的电影” “值得所有观众看完后起立鼓掌” !公映当日,片方重磅公布“北平之夜”特别视频和公映海报,猩红色的北平城楼杀机四伏,昭示李天然复仇记正式启幕。同时,影片五大看点逐一浮出水面。

  爽——满屏荷尔蒙飞溅!

  李小龙闯入间谍之城  悬念加码动作加磅

姜文《邪不压正》7月13日全国公映
 
姜文放飞信鸽似有筹谋
 

  《邪不压正》,姜文第六部导演作品,改编自张北海小说《侠隐》。故事发生在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之前,北平城的“至暗时刻”,一个身负大恨、自美归国的特工李天然(彭于晏 饰),在国难之时涤荡重重阴谋上演一出终极复仇记。十五年前,师兄朱潜龙(廖凡 饰)勾结日寇根本一郎(泽田谦也 饰)杀害师父满门,与李天然结下血仇。十五年后,朱潜龙已晋升为北平城警察局局长,二人一场“硬碰硬”的激战风雨欲来。前朝武人蓝青峰(姜文 饰)游走两边,暗自布局,以李天然养父亨德勒(安地 饰)的名义把他召回国执行秘密任务。

  有观众评论“三部姜文电影,就是半个民国史”。此次背景置于全民抗日时期的北平,既是一曲时代落幕的壮丽悲歌,也是一场日暮途穷的英豪传奇。日本特务、亲日分子、豪门旧户、国际医生、交际名媛,各色人物之间谋算博弈让影片悬念十足。如此腥风血雨的故事,更在姜文独特审美的浸润下,贡献了一场顶级视听盛宴:主角李天然飞檐走壁、能躲子弹,戏中枪声如炮、炮声如雷,动作戏拳拳到肉疼痛感穿透银幕,首映礼有观众直呼:“太痛快了!每一帧画面都很有冲击,姜文被拔牙那场戏,看得我自己都疼了,忍不住倒吸凉气。”影片中时不时“皮一下”的姜文式黑色幽默更是深受好评,在此前多城高校放映中,现场每隔几分钟就爆发一次大笑,甚至多次掌声雷动、欢呼叫好声不断。姜文再次带来无限惊喜,“嗨、爽、燃”的视听享受,与回味再三的沉浸体验让观众们欲罢不能。导演张一白看完直叹尽兴:“有种电影只有姜文能拍!”

  辣——姜文不愧是姜文!

  “好酒配大菜”讲究至极  不负四年等待

廖凡面露凶狠伺机而动
 

  自处女作横扫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马奖等多项重量级大奖开始,姜文就成了中国影坛最夺目的存在,被赞“永远值得观众至高期待的电影大师”。每隔四年才有一部作品问世,影迷和观众望眼欲穿。为何如此低产?姜文表示:“没有四年,拍不成一部电影,我愿意搭这个时间。”有趣的是,姜文的故事总发生在夏天,7月13日,千万观众第一时间走进影院共享夏日盛事,难怪首映礼上黄渤笑言“看姜文电影就像过节”。

  “客人难得一聚,必须好酒大菜招待。”姜文电影里一以贯之的美人、英雄、荷尔蒙三大要素,在新作中发挥到极致。姜文本色在《邪不压正》体现得淋漓尽致:“节奏畅快、台词精妙、音乐悠扬,交织出一部浪漫色彩浓烈的电影,看完就像酷暑中灌下一杯冰爽烈酒。”姜文经典前作《阳光灿烂的日子》中荷尔蒙喷薄的少年成长、《太阳照常升起》中恣意挥洒的梦、《让子弹飞》中孔武彪悍的动作快感、《一步之遥》中飞扬浪漫的爱情,这些难忘的“姜文手笔”,都在《邪不压正》里集中焕发。难怪此前有业内人士看完电影后直言“这部电影的成就超过姜文此前所有作品的总和”。诚然,能超越姜文的,只有姜文自己。

  香——好戏连连十足过瘾!

  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  姜湖情仇爱恨肆意

彭于晏搅乱北平迷局
 

  李天然犹如一颗棋子,无意间卷入他人布局;朱潜龙野心勃勃,妄图“成就大业”;关巧红(周韵 饰)看似是李天然的知己红颜,又深藏不露;唐凤仪(许晴 饰)举手投足都是诱惑;幕后布局人蓝青峰,暗自筹谋,在众人间周旋。 众人各有隐秘,各怀鬼胎。

  一众主演也为《邪不压正》奉上了绝佳好戏。影评人董冬冬表示:“彭于晏再一次印证了自己作为演员的可塑性。”还有评论盛赞:“这绝对是彭于晏的最佳代表作。”廖凡不愧为柏林影帝,将一位“可爱又迷人的反派”完美演绎,不仅够邪够狠,还贡献不少笑料。片中一场吃饺子的对峙戏,廖凡和姜文惜字如金,却在心机攻防之间,将文戏演出了武戏的惊险效果,两位老戏骨贡献了堪称“教科书般的演技”。周韵仍是姜文电影中的那抹“绝色”,其演绎的奇女子是本片中点睛之“魂”。许晴将乱世之中的性感尤物演绎出决绝硬气,“让人心生怜爱”。

  美——奇观复活前所未见!

  四万平米再现盛世北平  屋顶世界宛如“情书”

许晴化身“天使与魔鬼”
 

  “屋顶”作为姜文颇为偏爱的重要意象,在这一部中也承担了非凡意义。这片老北京上空绵延不绝的灰黑色海浪,成为了《邪不压正》中这段爱恨情仇发生的最佳场所。李天然在层层浪潮中骑车穿行,也以这浪潮为千里追敌的掩护。据悉,为复原北平风貌,姜文在云南实景搭建四万平米的“屋顶世界”,观众得以穿越时空限制一览盛世奇观,“梁思成哭着喊着要留下的老北京”终于在银幕上复活。

  央视《文化十分》评:“姜文以一种’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态度,一点点复刻了81年前那个韵味袅袅的北平……如此生动、细致、绚丽地复原了我们想象中或者老照片记录下的北平。”北京日报更是把《邪不压正》赞为“姜文写给老北京的一封情书”。导演贾樟柯也对此印象深刻,发微博盛赞:“整出电影就是一首屋顶的诗,有劲,深情。”

  甜——深情入骨浪漫入魂!

  男人成长女人启蒙  人间悲喜轮番上演

周韵气质神秘或有特殊身份
 

  屋顶之上,有阳光、有美人,李天然与关巧红在此“偶遇”、陷入深情,构建了男女主人公的乌托邦;屋顶之下,有阴谋、有深仇,暗藏着无数杀机,也潜伏着不知名的恐惧。从地面到屋顶,也正是李天然“从不自觉到自觉”的成长之路。阴谋与爱情,使命与交易,种种人间悲喜在这场大戏里轮番上演。

  戏中李天然因为恐惧而一直无法报仇,关巧红不似寻常女子软言安慰,反而不断刺激、推动李天然克服内心恐惧,直面仇敌。姜文曾几次表示“女人是能成大事的”。有影评人评价:“姜文对女性尊崇,对于男人和女人的关系,是从一个人获取经验、成长的需求去看,女人承担的是启迪、包容男人的作用。”影片中,突破成长的李天然为了给关巧红献上大礼,竟飞檐走壁前往日寇军需仓库烧毁鸦片的一场戏,颇有“烽火戏诸侯”再现之感,让不少观众直呼:“姜文是中国最有想象力、最浪漫的导演,没有之一!

  《邪不压正》是“姜文本色”的一次极致爆发与新生,燃烧的荷尔蒙、华丽的浪漫气息、劲道的黑色幽默、恢弘的视听感受,是姜文为这个暑期奉上的一场盛宴。观众已经等了太久,7月13日,不必再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