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亚鹏发文悼念金庸:唯愿侠之精神永立天地

http://www.yule.com.cn 2018-10-31 13:38: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10月30日,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先生去世,享年94岁,这位带着人们走进武侠世界的老先生离开了,让无数人感到难过和遗憾,黄晓明、张纪中、胡军、许晴、杨幂、刘亦菲、胡歌、袁弘、吕颂贤、林志颖、古天乐、李若彤……等人纷纷发文缅怀金庸先生,曾经出演过令狐冲和郭靖的李亚鹏也在31日发文悼念,表示唯愿侠之精神永立天地。

  李亚鹏在今日发文表示:“三十年前,我在中学门口花五分钱租您的武侠小说系列通读数遍,二十年前,我有幸饰演了最喜欢的令狐冲和郭靖 ,十几年前 ,我去您家中探望,席间谈到网络言论,您在一个火柴盒上写了“不遭人忌是庸才”,笑而不语的递给我,三年前,再次去香港探望,您在门口的一挥手,成了我们的永别,我辈平平,能与您交集,受您之恩,无以为报,唯愿侠之精神永立天地,唯愿乘鹤西去一路安好”回忆了自己与金庸先生之间的交往,表达了对金庸先生的不舍。

  李亚鹏在2001年的时候出演了大陆版《笑傲江湖》饰演女主角令狐冲,这个角色也是李亚鹏十分经典的角色,当时金庸先生给予了李亚鹏很多称赞和鼓励,而两年之后李亚鹏又再次出演了大陆版《射雕英雄传》饰演男主角郭靖,两人出演金庸先生十分经典的武侠巨著,也让李亚鹏和金庸先生有了更多的交集,也会在私下里与金庸先生进行联系。

  据悉,三年前,李亚鹏曾与张纪中导演以及演员胡军黄晓明等人一起去看望金庸先生,那个时候金庸先生已经生病了,不过身体健康状况还是很不错的,一行人与金庸先生进行交谈,临走的时候金庸先生还亲自送他们到门口,这也让李亚鹏表示十分的感动,但是没想到这一别就是永远,李亚鹏言语之间也透着遗憾和难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