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的城 我的歌》菏泽牡丹秀色可“餐 ” 平安跨界枣梆“出道”

http://www.yule.com.cn 2020-05-22 09:32: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5月24日本周日21:20,山东卫视全国首档融媒体城市音乐宣推节目《我的城 我的歌》来到黄河入鲁第一市——山东菏泽。本期节目中,歌手平安担当城市歌曲唱作人,探寻菏泽韵律。当牡丹变成美味佳肴,秀色可“餐”是怎样的滋味?戏曲之乡,入乡随俗,枣梆戏曲从平安口中唱出,是什么感觉?更多精彩尽在本周日21:20山东卫视《我的城 我的歌》,让我们一起体会菏泽风情。

  游菏泽品花饮茶吃羊肉 “好看”菏泽惊艳平安

  菏泽古称曹州, 全世界最大的牡丹园——曹州牡丹园就坐落于此。“处处好看,人人看好。”平安对菏泽的初印象便是由此而来。牡丹花的姹紫嫣红,花蕊茶的金黄沁脾,羊肉汤的米白通透……构成了平安眼中彩色的菏泽。

  采风过程中,平安不仅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把包楞调,还在花艺师沙洲的协助下,学着制作花艺。零散的花朵在花艺师的巧手下变成美丽的花束,一朵花开六度的黄牡丹占据c位。“这束花想送给妈妈,也想给妈妈说,虽然您年纪渐长,但还有颗年轻的心,就像这束花正好是开放的时候。”平安说到。

   牡丹花开真国色 “小神兽”登场唱大戏

  菏泽有多少种牡丹?声音推荐人菏泽花农包亚民解答说:“菏泽有九大色系,十大花型,1259个品种的牡丹。”而牡丹四大名品之一的赵粉便是发源自菏泽。在去年四月故宫的牡丹花展上,名动京城的也是来自菏泽的15000盆“真国色”。在菏泽,牡丹不仅用来观赏,美食做法更是层出不穷,无论是花蕊山药糕,还是水晶牡丹卷,都让人垂涎三尺。

  “三步一票社,五步一戏台,村村有戏台,村村唱大戏”。作为戏曲之乡的菏泽,有着二十四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戏曲,土生土长的地方戏曲剧种就有八个。声音推荐人宋德靖不仅用枣梆和平安合唱了一首《牡丹之歌》,还将八位“小神兽”徒弟带到现场。抖动帽翅的身法看似简单,但却让平安屡屡受挫,“可见专业的人才能做专业的事儿。”平安由衷钦佩道。

  随着机械电音的响起,第三位声音推荐人亮相舞台。小白作为登场的智能机器人代表,和主持人无障碍交流,另一款防爆智能机器人则是战力担当。人工智能的出现让菏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声音推荐人机器人研发团队带来的更多精彩,本周日21:20,山东卫视《我的城我的歌》尽请期待。

   国风和现代科技发展结合 《花开菏泽》秀美山河入歌中

  进入城歌唱作间时,平安选择用国风来展现菏泽的神韵,却在如何将科技元素融入歌曲中犯了难。在音乐制作老师的建议下,身为歌手的平安,将用自身的音色和音高解决这个问题,一首《花开菏泽》不仅体现了菏泽这座城市的多元化,高亢的声调更是唱出了菏泽人的奋进与自强不息。

  “五千年的华夏脉络,八千里的山川巍峨”是菏泽的酣畅雄浑;“花开半夏倾城美,瑶台月下笑婆娑”是菏泽的芳华绝代。期待这座历史悠久的现代化文明古城绽放出别样的精彩。

  《我的城 我的歌》本期联合制作单位菏泽市广播电视台,合作电台山东音乐广播FM99.1、山东经典音乐广播FM105、菏泽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FM91.8也将对这首唯美国风的菏泽城市主题歌曲《花开菏泽》进行展播。《我的城 我的歌》每期节目播出后,还邀请观众线上翻唱当期城市主题歌曲,带微博话题#我唱我的城#发布你的演唱视频、音频,就有机会赢得现金奖励。5月24日本周日21:20,锁定由“微叭APP”独家冠名、“ 鲁花5S压榨花生油”独家特别支持的山东卫视《我的城 我的歌》,看歌声里的齐鲁风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