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勇敢的心》张少华化身“女版诸葛亮”携手杨志刚演绎另类“祖孙情”

http://www.yule.com.cn 2014-09-01 00:07: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继《铁梨花》和《将军》之后,张少华与杨志刚在江苏卫视热播的抗战史诗大剧《勇敢的心》中再度合作,杨志刚首挑大梁获得“干妈”张少华的力挺,而对于自己所饰演的“霍白氏”一角,张少华则笑称这个人物堪称“智慧老妖精”。在剧中,张少华和“孙子”杨志刚饰演的“霍啸林”,为了传宗接代和追求真爱不断斗智斗勇,上演了一出祖孙版的“欢喜冤家”。

  杨志刚张少华再合作首挑大梁获力挺

  2010年,杨志刚因出演郭靖宇导演的史诗传奇大剧《铁梨花》,结识了实力派老戏骨张少华,两人演完第一场对手戏,张少华就被这个充满爆发力的年轻演员所折服,大呼相见恨晚之余,更现场认杨志刚为“干儿子”,从而成就了这段看似“命中注定”的“母子情缘”,也为两人之后的再度合作奠定了基础。在《将军》的剧本创作期间,张少华听说杨志刚有份参演,立马自告奋勇愿在剧中出演配角,甘当“儿子”的绿叶,编剧兼导演的郭靖宇自然愿意成人之美,便顺水推舟邀请张少华加盟《将军》,并为她编写了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段电视剧台词。这次《勇敢的心》是杨志刚和张少华“母子”俩的三度合作。

  作为《铁梨花》中的绿叶,《将军》中的男二号,以及《红娘子》这部女人戏中的男主角,对于杨志刚来说,《勇敢的心》才是他演艺生涯里首次真正意义上的男一号。谈到杨志刚在剧中的表现,张少华对他的欣赏之情溢于言表,竖起大拇指直赞“后生可畏”,两人连续合作了三次,已经培养出十足的默契,尤其在这次合作中,张少华成为了杨志刚事业上的幕后军师,绝对称得上是“第一女主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