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杜若溪回归年代剧《勇敢的心》完胜暑期雷剧

http://www.yule.com.cn 2014-09-12 00:17: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郭靖宇自编自导,杨志刚、于毅、杜若溪、张少华、寇振海等实力演员加盟的抗战传奇大剧《勇敢的心》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既囊括了江湖恩怨、兄弟情仇,也投射了更多的家国情怀。第三次与郭靖宇合作的杜若溪,此次获钦点挑梁出演女一号“梅九哥”,由于在剧中出色的演出,被网友盛赞“完胜一众暑期雷剧女主”。

  三度联手杜若溪获郭靖宇“钦点”

  杜若溪和郭靖宇 的缘分从2010年的史诗传奇大戏《铁梨花》开始,在剧中,杜若溪成功扮演了角色前后反差极大的女特务赵嫣然。2012年,两人在《红娘子》中二次合作,杜若溪扮演了敢爱敢恨的白孔雀一角,同样大获好评。翻看杜若溪的演艺经历,《血誓》、《铁梨花》、《红娘子》等代表作对于年轻演员而言,都是难啃的年代戏,然而,杜若溪却毫不掩饰对年代戏的喜爱,“年代剧里的角色大多都是传奇人物,角色富有张力,对演员的演技更是一种考验,出演这样的角色对自己是个很好的磨练。”

  在《勇敢的心》尚未开拍之际,对“梅九哥”一角的扮演者传言不断,陈数、王珞丹、甘婷婷等人悉数上榜,最终敲定由杜若溪出演时谣言不断,甚至有人质疑杜若溪“花钱买角色”。对此,导演郭靖宇澄清;“在最初创作剧本时,对于梅九哥一角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杜若溪,她身上的那股气质既能流露出梨园名伶的妩媚,又能展现出爱国女英雄的英气,她就是我要找的那个梅九哥。”

  文武双全完美演绎“勇敢的心”

  在《勇敢的心》中,杜若溪饰演的“梅九哥”堪称文武双全、才貌并重的“民国女侠”,她不仅是梨园里的绝世名伶,还是心怀天下救死扶伤的女英雄,谈得了恋爱打得了鬼子,上得了手术台进得了战场。和杨志刚饰演的“霍啸林”相爱却不能相守,虐恋一生,三度拜堂,却没有一个是自己的真爱,如此虐心的角色,令观众纷纷吐槽“编剧太残忍”。

  剧中,杜若溪除了恋爱、拜堂,还要上场打鬼子,一不小心却成了压寨夫人。面对山大王“宋老虎“,梅九哥又爱又恨,因为宋老虎,她与霍啸林被迫分隔了五年,但宋老虎对她又有救命之恩,当宋老虎命悬一线之际,没有人敢上前为他手术,在救与不救之间,梅九哥充满纠结。但善良的本性让她勇敢地走上手术台,小心翼翼地为宋老虎刮骨取弹。杜若溪谈起这场戏至今心有余悸,“当初面对鲜血淋漓的手术台,真的有点害怕,拍摄时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屏住呼吸,一拍完这场戏,我就吓得瘫坐在地上,不得不佩服梅九哥真的是个勇敢的女汉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