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勇敢的心》再创收视传奇热度不逊《打狗棍》

http://www.yule.com.cn 2014-09-15 00:06: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金牌导演郭靖宇编剧并执导,《打狗棍》原班人马联手打造的大型英雄传奇剧《勇敢的心》在江苏卫视热播,日前已经接近尾声。该剧自播出以来,收视一直表现不俗,特别是9月3日后连续夺得收视冠军,热度丝毫不逊《打狗棍》。无论在收视还是口碑上,这部剧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在如今雷剧当道,洒狗血、博眼球的浮躁荧屏,《勇敢的心》这样的诚心之作值得肯定。

  打破“套拍”质疑热度不逊《打狗棍》

  因为高度重合的演员班底,以及同样设定在热河的故事发生地点,《勇敢的心》从一开拍就被不断质疑套拍《打狗棍》。“双主演”、“民间传奇”、“抗战英雄”,单是从剧情看点来看,《勇敢的心》和《打狗棍》确实有不少相似之处。同样讲述两个家族的恩怨情仇,两个主人公都要面临针锋相对的命运安排。面对这些质疑,导演郭靖宇坦陈,两者确实有不少相似之处,但为了让故事有所区别,剧本创作时就刻意加入了另一个剧本的内容加以改编,让剧中主角霍啸林有了从纨绔子弟向民间英雄转变的历程,和《打狗棍》中“一路英雄”的人物设置截然不同。

  《打狗棍》和《勇敢的心》之间的播出时差只有十个月,加上《打狗棍》的热度,使《勇敢的心》处在某种压力之下,但这部诚意之作以目前的收视表现来看,观众追捧的热度丝毫不逊《打狗棍》,大有赶超趋势。今年的“剧王”《离婚律师》在播出9天之后才把单台收视率稳定在1以上,而《勇敢的心》仅用6天时间就做到了,10天之后更是出现了四家卫视全部破1的罕见现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