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宝宝树推出自制剧 重磅打造国内首部家庭情景脱口秀

http://www.yule.com.cn 2016-05-26 17:34: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天,母婴行业领军企业宝宝树隆重推出了中国首档家庭情景式脱口秀《大咖对奇葩》,以情景表演加上资深权威专家与娱乐奇葩对话的创新形式,给中国家庭中常见的成员关系及育儿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由于话题的选取来自于覆盖了全国近90%上网妈妈在社区中出现频次最多的讨论统计,加上插科打诨轻松活泼的脱口秀节目风格、弹幕吐槽炫酷效果的互联网表现形式,完全颠覆了传统育儿及家庭关系探讨的节目,使视频刚一上线,就引发了收视狂潮和热烈讨论。

  大数据抓取“精准垂直”人群最关心问题

  现在是受众细分的时代,影视剧和电视栏目的制作也会事先预设受众范围,但目前看到更多的是“泛垂直”的人群划分,并没有精准的划分依据,因此很多互联网内容包括视频节目的制作,依然没有能够达到良好的点击率和收视率。

  包括《琅琊榜》、《papi酱脱口秀》、《奇葩说》、《四大名助》等影视栏目的火爆,也是凭借着持之以恒的精良水准及口碑积累传播,才逐渐达到了现象级,然而更多的内容并没有这么好的运气。

  宝宝树原创自制的《大咖对奇葩》首季第一期节目是以婆媳关系为话题展开的,在夸张的情景演绎之后,著名家庭关系专家金韵蓉对话知名相声演员王大磊,二者在幽默诙谐的对谈中、风轻云淡的调侃下,将棘手难解的问题庖丁解牛般地进行分析,从婆婆感受、换位思考及婆媳关系所映射出的家庭关系中的深层心理问题,进行层层剖析,并出谋划策提供有效实用的解决办法。

  《大咖对奇葩》策划团队负责人、高级市场总监兼内容事业部总监张逢谈到节目创作时说,与现在火爆的其他视频脱口秀及家庭关系调解节目不同,《大咖对奇葩》不是从各个网络平台和贴吧等不同年龄、阶层和兴趣掺杂在一起的网民聚集地来收集话题的,也不是想象着或者随意开脑洞来创造话题的,这个家庭情景式脱口秀是在宝宝树积累多年的海量用户数据中,进行了科学算法、运用大数据技术抓取、调研和分析,将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85后、90后新生代父母们最关心、最亟需解决的问题作为探讨话题的,做到了对已筛选出的“精准垂直”人群“对症下药”。这种话题选取突破了以往的泛垂直化现象,更有针对性和精准性,保证节目内容的受关注度能够持续提升。

  内容原创实力将成“影响力经济”时代“杀手锏”

  视频、直播、IP,是目前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宠。在大家都十分重视原创内容的时代,有内容原创实力就显得尤为重要,毕竟目前的移动互联网已不仅仅是追求“注意力经济”的初级阶段了,而是到了拼“影响力”的高级阶段,受众挑剔的眼光和获取内容的低成本,让内容制作变得更见制作团队的深层功力。

  张逢介绍,相对于其他互联网公司来说,宝宝树总是能够静下心来、放慢步伐,扎扎实实地做足准备、厚积薄发。比如在去年成立了内容事业部,充分体现了整个团队对内容的投入和重视,在将过去积累的内容优势进行整合的同时,还将一直以来宝宝树最具竞争力的知识架构进行了深度的优化,并另辟蹊径推出了一本纸质杂志,敢于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实现纸媒的逆袭。这些不仅仅体现了宝宝树内容团队的信心,更彰显了从线上到线下、从权威的专家智囊指导知识到通俗平实丰富多样的表达方式,以及深度持续的大数据收集分析闭环为内容不断强化提供坚实支撑的雄厚实力。

  《大咖对奇葩》在表现形式上更精准地选用了新生代父母们非常喜欢的弹幕、炫酷的视觉效果以及夸张演绎的情景重现,更重要的是这些表现形式能够将观看的人迅速拉回到自己的生活中来,因为每个场景都是家庭生活中常见的。

  但与《四大名助》、《papi酱脱口秀》、《奇葩说》等节目相比不同的是,该视频不探讨个别产生的家庭问题,不会提供只图痛快解气而不解决根本问题的方法,不对价值观进行争论和解析,金韵蓉等专家和以王大磊为代表的笑星作为“大咖”和“奇葩”的双方,用更具冲击力的、直白自我的互联网表现形式先引导受众将情绪发泄出来,再通过为年轻父母们提供心理支撑和依据,在内心搭建起一个缓和冲突、改变现状、促进和谐的愿景,最终真正达到融合家庭、幸福生活的目标。

  继第一季《大咖对奇葩》后,深受大家欢迎的蒋佩蓉、张思莱等权威专家团队也将陆续受邀与何云伟等犀利奇葩进行更多对话,涉及家庭关系、早教心理、育儿健康等多个方面,全方位解决当前家庭所面临的问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