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城警事》展老无所依现状 林申奔走养老新政

http://www.yule.com.cn 2017-03-27 09:02: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正在重庆卫视热播的都市警察温情轻喜剧《江城警事》以林申饰演的杨先的工作日常为主线,向观众描述了基层社区民警的工作日常和家国情怀,展现了当下社区居民生活的众生相。在近期播出的剧情中,为了解决空巢老人的问题,林申四处奔走,与企业家、街道办、民政局等多方联系,推行养老新政,建立养老扶助中心。

林申《江城警事》剧照
 

  《江城警事》以都市新型社区为舞台,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家长里短的百姓故事,其中牵扯到的纠葛,与观众的日常生活关系十分密切。在近期播出的剧情中,全面展示了空巢老人的生活现状:方老太太为了养老变卖家具,秦老太太因为生活孤独而被不法商家钻了空子,花大价钱购买假保健品。整个社区内像她们这样无所依靠的老人有几十个之多。为了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林申标本兼治,双管齐下:一方面尽可能地抽时间陪伴老人,一方面又联系企业家建立社区养老扶助中心。期间,为了推进养老扶助中心的落成,他又动用自己的关系去寻找场地,跑街道办、民政局寻求支持,尽管遇到各种阻力和困难,但一心为民的他选择了迎难而上,一点一点地推动养老新政的落实。

林申《江城警事》陪伴空巢老人
 

  值得一提的是,《江城警事》还用幽默的方式来揭示了一些警察不受欢迎的现状。在杨先准备和非法商人对薄公堂时,杨母感慨说:“这事在网上传遍了,尽管都知道卖保健品缺德,但网上还是盼着你输,谁让你是警察呢”,观众看完之后不禁会心一笑。杨父的一句话则揭示了事情的原委:“哪个人群都有害群之马,只不过是网上把这些坏事给夸大了”。观众在看到这一幕之后评论称:“如果每个社区警察都像杨警官那样,就不会出现负面评价了。”“杨警官才是真正的社区警察,这样的警官请给我们来一打。”

  据悉,《江城警事》今晚将继续在重庆卫视热播,各大视频网站也将同步更新。

林申《江城警事》饰杨先
林申走访社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