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这才是有真正意义的电视剧!《机智的监狱生活》简单的日常却发人深省

http://www.yule.com.cn 2018-01-18 14:11: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本周《机智的监狱生活》就要大结局了,这是一部发人深省的电视剧,马上就要与观众们说再见让人觉得很不舍,在感叹编剧和导演以及演员的表现时,也会不自觉的思考着人生和生活的意义,这是一部让人懂得了很多道理的电视剧。

  《机智的监狱生活》毫无疑问是当下最受欢迎的一部韩剧,虽然电视剧以监狱为题材,但是讲述的故事却并不沉重,相反还有一些轻松搞笑的部分,但是仔细想来这部剧却处处透着现实的写照,是一部黑色喜剧。之前的作品一样,申源浩导演喜欢启用新人担任自己电视剧的主要角色,这一次也不例外,男主人公用了不太出名的话剧演员朴海秀,同时还邀请了丁海寅、李圭亨等新人演员出演,为该剧增添了不少亮色,也是该剧成功的原因之一。很多人都以为该剧是讲述监狱沉重生活的的电视剧,但是与《越狱》和《肖申克的救赎》等同类题材的影视剧不同,《机智的监狱生活》轻松愉悦,但是却也在轻松中有着一丝丝的沉重,让人感到很揪心。

  电视剧中李圭亨饰演的刘汉阳是一个因为吸毒也进入监狱的罪犯,人称小迷糊,经过室友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小迷糊终于戒了毒,这对于室友和小迷糊本人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小迷糊即将出狱开始全新的生活,他也和室友保证自己绝对不会再吸毒,室友们看着小迷糊憧憬着未来的美好,可是一旦再次碰触,当初的承诺就显得十分渺小了,小迷糊经不住诱惑,再次接触毒品,这让观众们表示很希望,没想到还会有这样的反转,希望编剧能够再反转一下,让小迷糊过正常人的生活,但是想一想编剧这样做也是无不无道理的,因为现实中戒毒真的是一项很难完成的任务,编剧和导演这样的目的就是在告诉人们一个很残酷但是却很真实的现实,毕竟生活不是电视剧,还可以进行反转。

  小迷糊是《机智的监狱生活》中很多观众非常喜欢的一个角色,他也是剧中喜剧特点十分浓厚的角色,可正是因为这样,当他的人生再次与毒品沾边的时候,就让观众们更加痛恨毒品,同时小迷糊的故事对于观众们来说也是一个警示,让观众们明白毒品是多么可怕的存在。

  导演和编剧将这样的一个故事活灵活现的展现在观众们的面前,看似是编剧构想的不存在的故事,但是它的灵感是来源于生活的,小迷糊最终依旧没有抵挡得住诱惑,也没有戒掉自己身体中的毒瘾,这让观众们既失望又气愤,同时也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生中有些东西是碰不得的,有一道门是永远也不能打开的。

  从现实的角度讲,《机智的监狱生活》已经远远超出了电视剧的范围,它更像是一部生活启示录,剧中的每一个角色,每一个故事都是生活中的一个具有标志性的体现和缩影,通过这些人的这些事,告诉人们种种道理,这也是这部剧为何会如此受欢迎的原因所在,它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人生电视剧,能够发人深省的电视剧。

新闻表情